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你是一个旅游者还是旅行者?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909 回复:2 发表于 2012-8-14 23:46
发表于 2012-8-14 23:4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是一个旅游者还是旅行者? [复制链接]

驴友网话题: 你是一个旅游者还是旅行者呢?也许你会说这真是一个可笑的问题。但的确有人相信他们的旅行方式相比其他人而言本质上更好,他们乐意称自己为“旅行者”。他们会告诉你,在埃菲尔铁塔或罗马斗兽场,你是遇不到旅行者的,因为旅行者通常会避免去那些有名的景点,而会选择一些游客很少到访的地方。他们甚至会说,旅游者是被动的,被导游拉着走,他带你去哪你就去哪,沿途有什么就只能看什么,纯粹只是观光;而旅行者是主动的,自己带领自己,想去哪就去哪,想停就停,想走就走,不断地探寻美景,追寻冒险,只有他们才能体验旅游的真正乐趣。

201208130344499107.JPG

    其实,在我看来,无论是旅游者还是旅行者都只是从工作里抽身出来,离开居住地到异地,花掉一部分时间和金钱走走罢了,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不同。更何况这仅仅是个人的追求,没有所谓的正确还是错误的方式。这是你的假期、你的时间、你的金钱,你想怎么花就这么花,谁会关心你是如何度过的呢?

    但最近,朋友给我看了一则广告,有家信用卡公司开始了一场以标榜“你是一个旅游者还是一个旅行者?”的商业竞争,似乎你使用某家银行的信用卡会决定你是哪个角色。在关于旅游者还是旅行者的争论中,我忽然觉得银行正从中渔翁得利。

201208130344599435.JPG


    在英文里写作“Tourist”意思就是出于一种好奇心,为了得到愉快而进行旅行的人。所以,如果一定要将人们按照旅行习惯分类的话,我认为分为探险者和休闲者更合适。这两个类比没有所谓哪个更好,也并不相互排斥 ,即使是在同样的假期,这两种角色之间也可以相互转换。

    休闲者的旅游只有一个目的:放松。他们不想陷入摊主声嘶力竭的兜售和无止尽的讨价还价以及公车久等不出现的麻烦事当中,他们不愿意遇到不能理解他们的人和吃他们不喜欢的食物。他们会去那些干净舒适没有虫咬、没有坏的食物、没有拥挤的人群和乞讨的人的地方,喝着椰味的鸡尾酒好好享受。

    而探险者则会牺牲消遣的机会去寻找他们之前从没看过的东西。他们会忍受最后一分钟才订上房间以及无人能够解释的怪异的食物,还有所有来自语言障碍的困难。作为回报,有时他们会发现令人惊喜的事情,有时也会遇到恐惧的事情。但这一定是一个有趣的经历,甚至工作后得花上好几周的时间才能从兴奋的情绪中恢复过来。

201208130345281040.JPG


    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爱,无论是休闲还是探险,只是方式不同而已,没有本质上的“更优”。

发表于 2012-10-16 21: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怎么加入你们啊

点评

已经恢复您了!  发表于 2012-10-19 00:20
发表于 2012-10-18 23: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成为旅行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