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恩施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2|排名:318 
旅游网> 恩施> 满山红烈士陵
与恩施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黄冈
咸宁
随州
户外俱乐部
查看:8672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7 15:37
发表于 2012-1-27 15:3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满山红烈士陵 [复制链接]

  满山红烈士陵园,全称为湘鄂边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因满山红土鹃花盛开而得名“满山红”,1962年建园,1978年重修,立有高22米的“湘鄂边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以纪念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中鹤峰苏区牲牺的英雄儿女而建的满山红烈士陵园。青松翠柏中,安葬着红九师师长段德昌、湘鄂边苏区创始之一的红三军第九师参谋长王炳南、湘鄂边苏区重要军事干部贺英的忠骨。陵园内主要建筑有纪念碑、陵墓和博物馆。

  纪念碑耸立在山腰台地上,占地1.5平方公里。它高15.4米,宽2米,碑身系青石和钢筋混凝土空心建筑,正面镌刻"湘鄂边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背面碑文为:"湘鄂边苏区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在中国旅游网)共产党领导下,由贺龙同志开创的。"陵墓位于山顶,1962年将段德昌、王炳南(湘鄂边红军和革命根据地创建人之一)、贺英(湘鄂边苏区重要军事干部)等人的忠骨移此而建。革命博物馆在山麓,陈列有革命文物。从山麓至烈士墓,筑有石质台阶,左右遍布苍松翠柏,整个陵园庄严明丽。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鹤峰人民跟随贺龙元帅,出生入死创建了湘鄂边革命根据地,把鹤峰变成湘鄂西武装割据斗争的策源地、大本营,鹤峰苏区在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建立的县级苏维埃政权中,具有建立的时间最早(1929年)、坚持革命斗争的时间最长、赤化面最广、动员面最大、苏区建设成绩显著,做出的奉献最大等六大特点。

  2005年2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把鹤峰革命烈士陵园确定为全国30条红色旅游线路上的主要景点。初夏时节,满山的红花绿叶与烈士墓、纪念碑组成了一道肃穆而亮丽的风景,为“满山红”赋予了新的、不朽的含义。
发表于 2012-1-27 15:43:31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15元
  2、开放时间:上午8:00-下午18:00
  3、交通指南:可乘坐当地公交车到达景区
  4、注意事项:湖北盛夏时天气晴朗少雨,同时秋季的日照条件也较好,一月是一年中气温最低的月份;四月全省绝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在 15摄氏度以上;七月是全省最热的月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