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资讯

今日:0|主题:1344|排名:385 
旅游网> 旅游资讯> 云台山擂茶--你不得不称赞的美食
与旅游资讯相关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2061 回复:0 发表于 2021-1-24 11:31
发表于 2021-1-24 11: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云台山擂茶--你不得不称赞的美食 [复制链接]

  擂茶对于我来说习以为常,一直不知道云台山的正宗安化擂茶居然是家乡独有的特色,直到12年的时候,去娄底读书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吃擂茶的这个习俗不是在每一个地方都能看到。

安化云台山风景区

安化云台山风景区
  离开了家乡,离开了云台山,我这才发现原来吃擂茶是那么的难。在云台山,几乎每个人都会做擂茶,几乎每个人都会吃擂茶。如果说一个云台山的人没有吃过擂茶,不知道擂茶是什么东西,还要说自己是云台山人,这是无法令人信服的。
  我不知道吃擂茶这个习俗产生自什么时候,不过据家里的已是风烛残年的龚丽妹老奶奶说,以前云台山比较穷,吃不饭,也没有什么吃的,所以才会捣鼓出这种看上去很稀又不像是稀饭的食物。

安化云台山风景区

安化云台山风景区
  在童年的记忆里,盛夏和隆冬时节吃擂茶绝对比吃米饭香甜,逢年过节的时候,云台山的人都会拿出擂茶招待客人,可以说没有擂茶就不成席。所以云台山的每家每户都会打擂茶,在云台山村的女人,见了面都会汶上一句;“你家打擂茶没有?”
  云台山的擂茶分类也很多,最难迟到的是刚打的新鲜的玉米擂茶,毕竟新鲜的玉米不是每个季节都有,尤其是地里刚长出来的玉米,刚从地里扳回来的玉米又鲜又嫩,用手指一捏,全是汁。吃起来又香又甜,吃了还能解渴,我一口气可以吃五六碗。每到夏季,地里的玉米熟了时,在外的我就特别的想念老奶奶龚丽妹做的玉米擂茶。

安化云台山风景区

安化云台山风景区
  自从外出之后,就很少吃到擂茶了,只有在回家时,才能吃到老奶奶打制的擂茶,直到最近几年,家里人还会给我邮寄一包又一包的擂茶,用开水泡一泡就能吃,但是可惜已经没有在家乡云台山时吃的香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