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资讯

今日:0|主题:1344|排名:385 
旅游网> 旅游资讯> 一花一世界,禅行拈花湾
与旅游资讯相关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3541 回复:0 发表于 2019-9-17 11:29
发表于 2019-9-17 11:2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花一世界,禅行拈花湾 [复制链接]

在无锡灵山的太湖之滨,有一个叫拈花湾的禅意度假主题小镇。小镇远离城市喧嚣,毗邻灵山大佛景区,布局禅意绵长,拾阶信步间,一转身便遇见佛。

拈花湾禅意小镇位于太湖之滨,得山水之灵秀,取名于佛教中佛祖拈花一笑的典故。历时5年倾力打造的灵山拈花湾小镇,犹如凡世中的桃源、红尘中的佛境,禅意与生活巧妙融为一体。旅行中最美的风景,不在于你所见到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叶一石,而在于从大自然的邂逅中找到让自己感动的地方。拈花湾,正是这样一处佳所。这里的一草一木,一门一窗,一杯一盏,乃至一只鸟叫,一片蛙鸣,一点烛光,一丝暗香,无处不是禅意,无处不是动容。

初遇拈花湾,清幽小巷,山水石竹,处处是禅机。这一方远离喧嚣的净土,再合适不过安放一颗浮躁疲惫的心。

很多到访过日本的游客都有一种对拈花湾的误解,误以为这里是日本京都、奈良的复刻和模仿,因为这里的一瓦一墙像极了京都和奈良的模样。其实这是对拈花湾极大的不解,更是对中华文化的无识。

这像极了日本风格的建筑,不过是唐风宋韵罢了。与其说这里处处是京都、奈良的影子,不如说这里是大唐文化的传承归纳。自豪的说,京都仅仅是大唐文化飘洋过海的友谊传承,而拈花湾这片热土才是大唐文化的根基所在。拈花湾小镇整体建筑风格与京都、奈良古建筑确有异曲同工之妙,唐宋建筑美学在这里演绎的淋漓尽致,步入拈花湾的那一刻,便一脚踏入了美轮美奂的盛世唐宋年华。

图5.jpg

青石板路上,一幢幢覆盖着青色大坡顶的屋舍沿着街道两旁铺设开来,门窗和柱子多用木头制成,门头还多挂上了古色古香的灯笼、牌匾。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是经过匠人们近乎疯狂的精心设计,就连随处可见的篱笆、苔藓,也是经过了多番挑选和布置。

拈花湾小镇布局依山依水,小桥流水和园林小景比比皆是,一面是盛世唐宋风情,一面又变成了温柔的江南水乡。

小镇街区两边还分布着各种禅意清雅的茶道、花道以及禅修会馆。在拈花湾,任何一处喝茶、吃饭、品酒、听琴的地方,都有与之相应的禅行修养,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禅意生活方式。这禅行,从来不寄意于奢靡的堆砌,它们朴素无琢,一座草屋、一扇木门、一隅苔藓,乃至一盏灯笼、一丝暗香,道出的却是生活中无尽的安逸与养心。

有人说,拈花湾仿佛一不小心闯入的世外桃源,这里的一切都那么的不真切,却又那么的让人感到亲切和自在。它像是从大自然生长出来的一样,给人以无穷的安逸、踏实。如果想寻觅一处安放身心的好地方,那不妨来拈花湾感受远离都市的宁静。

本文链接:http://www.nianhuawan.com/ 转载请备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