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新闻 国内旅游 查看内容

国际旅行强势回归,报告称亚洲旅游业将实现最强反弹

2022-12-27 22:54|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288| 评论: 0

摘要: 2023年国际旅行有望强势回归,疫情期间的国内游已无法满足美国家庭的需求,美国人将目光投向亚欧。根据在线旅行服务供应商Hopper最近的一份报告,12月第一周,2023年航班搜索中有62%的目的地为美国境外,高于去年同 ...
2023年国际旅行有望强势回归,疫情期间的国内游已无法满足美国家庭的需求,美国人将目光投向亚欧。

根据在线旅行服务供应商Hopper最近的一份报告,12月第一周,2023年航班搜索中有62%的目的地为美国境外,高于去年同期的55%。报告称,2023年国际旅行将是三大趋势之一,而亚洲将成热门目的地。

另据旅游市场研究公司Destination Analysts11月进行的一项调查,相较于国内旅行,31%的美国人更青睐国际旅行,该比例较2月调查时上升了6个百分点,也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国际旅行限制大幅放松

2020~2021年,各国为实施疫情防控,采取核酸检测、强制隔离或禁止外国游客入境等防疫措施,受制于上述因素,同时也出于健康考虑,美国人基本停止了出境游。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境内游火爆,国家公园参观人数激增,房车租金飙升,因自驾既能满足美国家庭的度假愿望,又相对安全。

而现在,许多国家再次向外国游客敞开大门,尤其欢迎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包括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均在今年放宽了边境限制,许多欧洲国家也放弃了检测要求。根据旅行网站Kayak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6日,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可以进入197个国家和地区,无需进行病毒检测或隔离,另有16个国家和地区也对其开放,但要求进行检测。不过,未有完全接种疫苗人士将面对更多限制。

据美国疾控中心(CDC)截至21日的数据,约69%的美国人已经完全接种疫苗,18岁及以上人口的完全接种率为79%,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接种率为94%。该机构建议,在开启国际旅行之前及时接种疫苗。

疫情三年,人们对病毒的恐惧也已大大减弱。据Destination Analysts的统计,9月时,不再担心感染病毒的旅客比例超过了有所顾虑的旅客,这是疫情暴发以来的首次。

随着疫情担忧逐步消退,各国旅行限制大幅放松,美国家庭将继续释放两三年来被压抑的出行需求。业内人士表示,除了需求回暖,国际旅行复苏的原因还包括:美元对其他货币保持坚挺,混合工作制提供时间上的灵活性,以及航空公司新增海外航线。

生活旅行杂志Condé Nast Traveler执行编辑弗洛里奥(Erin Florio)表示,“现在,我们几乎可以去任何地方,旅游业正大放异彩。”

亚洲将成反弹幅度最大地区

旅游专家表示,亚太地区于今年下半年全面重启,相较于其他地区,亚太旅游业有望在2023年实现最大幅度反弹,而于10月11日全面放宽边境管制的日本或将受到最大提振。

Hopper经济学家伯格(Hayley Berg)在报告中表示,今年年底亚洲大多数国家几乎完全重启旅游业,前往亚洲的旅行需求增长最为迅猛,2023年航班搜索中有27%的目的地为亚洲城市,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19%。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十大热门国际目的地中,亚洲和大洋洲城市占到八席,日本东京、越南胡志明市、泰国曼谷位列人气榜前三。

国际旅游社G Adventures董事总经理珀洛(Ben Perlo)称,该公司11月营收创下纪录,日本、泰国和越南三国旅行产品销售额均超2019年同期,他预计,明年上述三个国家的旅行产品销售额将录得最大增幅。

此外,欧洲也仍是美国人青睐的选择,尤其今年以来欧元和英镑对美元大幅贬值,抵消了因通胀高企带来的出行成本上升。Hopper数据显示,欧洲城市占据了美国人国际航班搜索量的三分之一,与2021年大致持平。

通胀压力无阻出游步伐

2023年,旅游业并非没有逆风因素。

美国民众正对抗处于40年高位的通胀,在消耗了疫情期间的超额储蓄之后,消费者重新开始精打细算,控制开支。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机票和酒店的总体价格分别上涨了36%和3%。伯格表示,尽管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显示,近几个月的机票、酒店和租车价格呈下降趋势,但明年国际旅行的费用势必更加昂贵。

不过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上述因素难阻美国人的外游趋势。

珀洛表示:“欧元对美元汇率一直处于历史低位,这就意味着美国人在预订前往法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等国的行程时,能够得到实惠的价格,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出国游的人气。”

孤独星球旅行指南(Lonely Planet)执行编辑兼内容高级副总裁钱伯斯(Nitya Chambers)表示,“在长期居家之后,人们渴望回归户外,当前的经济环境和物价压力并未阻止人们的出行步伐。”

国际旅行强势回归,报告称亚洲旅游业将实现最强反弹
GMT+8, 2024-4-20 01:5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