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新闻 国内旅游 查看内容

贵州丹寨推出全国首本“县域旅游护照” 首日线上发行超10万

2022-7-3 22:54|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384| 评论: 0

摘要:  线上观景,线下打卡。7月3日,国内首本“县域旅游护照”——“丹寨旅游护照”对外发布,上线首日即受到网友热捧,发行超10万本。    该护照由万达新媒体部门策划制作,丹 ...

 线上观景,线下打卡。7月3日,国内首本“县域旅游护照”——“丹寨旅游护照”对外发布,上线首日即受到网友热捧,发行超10万本。

    该护照由万达新媒体部门策划制作,丹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发布,以护照形式推出丹寨旅游新玩法。护照内包含丹寨必看、丹寨必玩、丹寨必吃和特色非遗等几十个旅游打卡点,同时还可以通过慢直播实时看到丹寨美景,游客可以在微信朋友圈免费领取属于自己的一本丹寨旅游护照。


    线上线下互动 一种全新的旅游模式

    疫情之下,旅游经济复苏进程缓慢,旅游消费意愿降低,旅游市场冷清。据文旅部数据统计,今年端午假期全国国内出游7961.0万人次,同比下降10.7%,国内旅游收入258.2亿元,同比下降12.2%。

    因此,整个市场呼唤一种旅游新模式,打通线上线下,既可以解决疫情期间无法实地观览的遗憾,又能为日后出行满足心愿而提供帮助。如此,丹寨旅游护照应运而生。


    丹寨旅游护照是丹寨旅游线上线下互动全新玩法。一本丹寨旅游护照,可以带游客线上畅游丹寨,一手掌握丹寨最全美景、美食、非遗体验。游客线下打卡之后,可以上传自己拍摄的美景美图,写上自己的所见所感,生成游记,完成一次从线上到线下的“到此一游”。

    更难得的是,丹寨旅游护照实现了与丹寨慢直播小程序的一键跳转,游客可以从护照端的静态阅览直接转入小程序端的动态体验,身临其境,实时沉浸于丹寨的日出日落、春花秋月,将丹寨美景美食、风土人情一网打尽,真正实现线上线下上天入地的全面打通。


    丹寨县此时推出线上旅游护照,被业内评价为“拒绝躺平、主动求变”的典型代表。在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看来,丹寨最近推出的丹寨旅游护照数字藏品、云旅游慢直播平台、AI变脸为丹寨代言等系列策划都让人耳目一新,很有借鉴意义。

    戴斌说,今天发行的线上“丹寨旅游护照”在全国也是首创,借用护照形式集中展示宣传丹寨旅游,既做到线上传播,又可以线下旅游打卡,是线上线下融合推广旅游的一次创新尝试。

    契合新需求 助推旅游供给侧改革

    疫情冲击了旅游业发展,同时也加速了旅游业供给端转型升级的步伐,互联网的赋能给旅游业带来新思路。

    今年五一假期,恰逢第五届丹寨杜鹃花旅游节召开。从4月27日至5月4日,在万达新媒体部门策划支持下,丹寨推出了24小时“丹寨八景”全景慢直播,8路慢直播+1路移动慢直播,通过万达集团视频号或者小程序“云慢游”平台,就能足不出户饱览云上丹寨的苗乡风情,沉浸式体验包括“高要梯田”“星空民宿”“云上茶园”等丹寨八景。


    随时随地,随心所欲,“丹寨八景”慢直播让游客真正享受一个闲坐家中三五日,心游万里不知远的独特假期。上线半个月,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近300万游客线上观赏,全网播放量达2.1亿人次。

    其爆红的背后,是丹寨自然人文风情的诱惑,更是特殊时期云游新玩法新模式的成功。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重点报道丹寨八景“慢直播”,称丹寨“慢直播”是云旅游的创新探索。


    “内容为王、体验为王,主题游和定制游这一类细分市场将会成为新的强劲增长点”,在文旅业专家、易居克而瑞旅游地产事业部总经理胡晓莺看来,中国旅游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

    从慢直播云旅游到线上旅游护照,胡晓莺认为丹寨的一系列做法契合了当下微旅行、慢休闲和深度假的市场新需求,本质上助推了国内旅游供给侧改革,为国内旅游业提供了新思路。

    “让客户有充分的了解过程、充足的体验空间,仿佛身临其境,心生向往,也能激励游客前往丹寨线下打卡,提高线上到线下的转化,为疫后蓄客、全面开放做足准备,可以说是一种创新突围之举。”胡晓莺表示。

    以丹寨旅游护照里的必吃美食为例,金何马肉馆、何氏辣鸡面、侗嘎佬酸汤鱼、龙泉山苗王鱼、卡拉村斗鸡肉、排牙稻田鱼和排左鲜鸡汤,光听名字已足够令人心驰神往,在用户心里疯狂种草。

贵州丹寨推出全国首本“县域旅游护照” 首日线上发行超10万
GMT+8, 2024-3-29 21:2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