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网 旅游新闻 国内旅游 查看内容

北京是旅游荒漠?这些火了几十年的网红景点,我就不信你都去过!

2022-4-1 11:54| 发布者: 旅游网_miller| 查看: 673| 评论: 0

摘要: 最近这段时间,不断出现的疫情,真的是让热爱旅游的朋友非常烦心。不过,如果你本身就身处著名旅游城市,即使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可以就在周边转一转,去释放一下自己渴望自由的心灵。很多人朋友都说北京是个旅游荒 ...
最近这段时间,不断出现的疫情,真的是让热爱旅游的朋友非常烦心。

不过,如果你本身就身处著名旅游城市,即使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可以就在周边转一转,去释放一下自己渴望自由的心灵。


很多人朋友都说北京是个旅游荒漠,坦白讲,要不是故宫市中心这些顶级景区太过耀眼,光京郊旅行就能排得上前列。

门头沟延庆的山路自驾完全不逊于去年大火的伊昭公路。


除了自驾之外,北京的博物馆也是国内博物馆中的领先水平。

和华盛顿、柏林一样,作为一国首都,北京也拥有大量值得一逛的博物馆。要知道,很多可都是火了几十年的网红景点


博物馆并非一成不变,很多博物馆也都与时俱进,不断的更新陈列和展品。拿国家博物馆和故宫来说,你现在去一趟,和十年前完全不一样。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无法出京的我就逛了不少博物馆。接下来我就来跟大家聊聊,在北京来个简单的周末旅行,或者是计划下次来北京该逛哪些博物馆,下面这些,可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由于篇幅所限,我今天只写下面这几家。

故宫博物院

2022年的今天,当我们在说游览故宫的时候,可不是那个半天就能走完的三大殿中轴线。


传统印象中的故宫旅行,就是标准的中轴线之旅,有时间的话走个慈宁宫看一看,内部再收费的展厅可能根本就不看。


但现在的故宫,和几年前相比,开放面积大了两三倍,展览还蛮丰富的,如果是第一次来,想完完整整的一天看完,不能说是完全不可能吧,走马观花都不太能算的上。

因为,展览太多,故宫又太大了。


午门展厅的韩美林天书艺术展刚刚结束,目前除了宁寿宫区的珍宝馆和奉先殿的钟表馆这两个常设的收费展馆外,故宫目前还有下列展览可以看:

文华殿展厅:何以中国

乾清宫东庑展厅:钟鸣盛世-紫禁城和承德避暑山庄藏钟表联展

永和宫展厅:诚慎仁术-清宫医药文物展

钟粹宫展厅:大圣遗音-钟粹宫古琴艺术展

寿康宫展厅:庆隆尊养-崇庆皇太后专题展

慈宁宫:雕塑馆专馆

乾清门广场西北隅值房:清代军机处史料展

箭亭:武备馆

武英殿:陶瓷馆

预约方式:需提前预约,故宫博物院官网或公众号直接预约

如何到达:前往故宫,由于是故宫的出口(神武门/东华门)和入口(午门)并不相同,周边停车比较麻烦。最方便的方式还是公共交通,北京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下车,或者搭乘5路公交车从西华门下车,步行到午门入口即可进入。

国家博物馆

提到国博,很多在北京或者是来过北京的朋友都来过。但实际上仔细回想一下,你们看过了什么?


大家都知道,国家博物馆最著名的两个常设展,古代中国和复兴之路,展示了不少国家宝藏,这两个常设展也是国博前身革命历史博物馆展出的内容。



不过作为全国最大的博物馆,国博可不只是常设展,临时展也还是蛮多的。想要一天把国博的所有展览都看完,几乎不可能,信息量是爆棚的。


基本上可以用看着看着就记不住了来形容,只能说是可以根据自己想看的内容再去选择单独的展厅来看。


对了,国家博物馆APP最近新上线了全新的“古代中国”的解说,最长的版本达到了6小时,如果你有时间想去国博温习一下历史,不妨下载去体验一下。

预约方式:需提前预约,国家博物馆公众号直接预约;

如何到达:前往国家博物馆最方便的方式也是公共交通,北京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的东南口下车,即可到达国博的北入口。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如果您从外地来京旅游,问我哪些博物馆最值得看,我的观点就是:故宫第一国博第二,军博完全值得加到你的行程里。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含中国民兵武器装备陈列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9号,坐落于北京天安门西面的长安街延长线上。军博光建筑面积就有15.9万平方米,陈列面积也有近6万平方米了。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馆藏文物以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史、中国古近代军事史和世界军事史为主。


虽然军博是1960年正式开放,但在前些年的改扩建工程完成之后,整个博物馆的第一感觉一下就上了一个新的水平。


什么东风一号东风二号,各种飞机和坦克的实物都有展示。无论是想温习一下历史,还是遛娃带来长知识,现在的军博绝对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地方。


尤其,这应该算是男孩子们的天堂。

预约方式:需提前预约,军博公众号直接预约

到达方式:建议搭乘公共交通,北京地铁1号线/9号线军事博物馆站下车即可到达。

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遗产馆

这两个博物馆放在一起,是因为从建筑形态上来说,这俩就是一个博物馆,下面简称工美非遗馆。

位于鸟巢附近的工美非遗馆是今年2月新开放的一个国家级博物馆,如果对于博物馆感兴趣,又没来过这里的话,也挺适合来这边消磨一些时间(4月6-20日暂时闭馆)。


目前这个博物馆只开放了两层六个展厅,其中进来以后的第一层是工艺美术展,主要是讲建国以来的一些精美工艺品,由各个城市的工艺美术品厂来呈现的,基本上可以说是稀世珍宝。


而在四层展厅的几个展就很有意思,都是专题展,比如古琴展、戏曲艺术展、石窟艺术展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石窟艺术展,这里把从刻字儿石窟到敦煌石窟的一系列石窟艺术串了起来,大概的缕了一下石窟艺术的演变。


对敦煌石窟感兴趣的朋友来这儿看一看,对于自己下次去敦煌会更有意义。

预约方式:需提前预约,中国工美馆中国非遗馆公众号直接预约

到达方式:北京地铁8号线/15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下车,步行5-10分钟即可到达。自驾前往也比较方便,博物馆有停车场。

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

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是今年新开放的一个博物馆。博物馆的地理位置位于崇文门附近,也就是前门的东南侧。


为什么要看这个博物馆?因为这里有数百件极具重量的国礼!完全可以称为国礼博物馆。


常设展“ 《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展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外交活动中受赠、赠送的670多件(套)代表性礼品。


展览分为两层,一层主展区,二层专题一区和专题二区。这个博物馆的很多展品,其实原来大多都在国博展出,现在有了专馆展示,体验更好,语音介绍上也是更加丰富。


预约方式:需提前预约,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公众号直接预约;


到达方式:这个博物馆因为就在前门附近,所以我也是搭乘公共交通前往,北京地铁2号线崇文门站或北京地铁7号线桥湾站下车,步行约10-15分钟即可到达。自驾前往也不难,周边崇文门附近有较多停车场。

中国航空博物馆&民航博物馆

第一次看航空类型的博物馆,我还是在2014-15跨年在美国的华盛顿航空航天博物馆,看完以后很受震撼,当时我就想,要是在北京能看到该有多好?

随着国内航空航天的发展,实际上,在北京想要看到类似的博物馆也不难了。除了刚才我介绍的国博和军博可以看到这些“国之重器”之外,在北京还有两个大型的航空博物馆。

一个是以军航为主的中国航空博物馆,地理位置位于北六环的小汤山镇,而另外一个则是民航博物馆,以中国民航的相关历史背景为主,地理位置位于机场高速的沿线朝阳区蟹岛度假村附近。


这两个博物馆各有特点,所以我放到一起来说。


中国航空博物馆以军航展示的内容为主,有大量的军机展示实物,非常震撼。而民航博物馆的飞机展品数量相对较少,但有大量可拍照的文字展板资料,对于想了解民航必使的朋友来说,不容错过。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博物馆都因为主要藏品是飞机,所以都展馆面积都非常大。中国航空博物馆有巨大的室外展区,还有两个室内展厅(洞库展厅未开放)。


民航博物馆的室内展厅除了室内展厅之外,围绕着展馆周围也有一圈实物飞机在展示。


预约方式:需提前预约,

中国航空博物馆要在公众号“空军在线”预约,

民航博物馆在公众号“北京文博”预约;

如何到达:

中国航空博物馆北京地铁昌平线沙河站下车,换乘945路公交约20分钟航空博物馆站下车即可到达。

民航博物馆可以直接搭乘359路公交车,在民航博物馆站下车即可到达,从北京地铁14号线望京南站(西八间房站)换359路过去也就是20分钟左右;

这两个博物馆场如果自驾前往,直接定位目的地导航过去即可,停车很方便。

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馆)

最后再来说说中国铁道博物馆。铁道博物馆有三个馆:正阳门馆、东郊馆、詹天佑纪念馆,在这里我主要说的是东郊馆。


东郊馆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侧,主要展示机车车辆,主要展出了中国铁路不同时期、类型及制式的机车车辆近百台。


尤以中国现存最早的“0”号蒸汽机车及以革命领袖名字命名的“毛泽东号”、“朱德号”机车堪称中国铁路文物中的“瑰宝”。


此外,像是中华之星和有国家领导人的公务车和毛主席、周总理当年所搭乘过的专列列车。


除了机车车辆之外,博物馆的室外展区还有一个老式火车站,拍照片特别出片。


预约方式:公众号北京文博直接跳转预约

如何到达:自驾前往更加方便,如果搭乘公共交通前往,北京地铁14号线望京南下车,打车约25元即可到达。

自驾旅行

造原子弹的工厂长啥样

甘肃青海自驾游

北京是旅游荒漠?这些火了几十年的网红景点,我就不信你都去过!
GMT+8, 2024-4-27 05:1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到:
旅游网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