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8名驴友被困崖峪 花垣消防成功营救[图]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531 回复:0 发表于 2012-9-7 17:24
发表于 2012-9-7 17: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名驴友被困崖峪 花垣消防成功营救[图] [复制链接]

LOCAL201209041807000007665148552.JPG

成功营救。


9月2日长沙8名驴友、惊心动魄15个小时、消防跨时2天营救……这不是在拍电影!9月2日晚7点,8名湘西州吉首太阳马俱乐部的游客被困花垣县七星岩瀑布,经消防、公安、花垣驴友奋力救助,9月3日11点,受困15小时的8人全部成功获救。

寻刺激 游客徒步闯崖峪

9月2日中午11点40分,吉首太阳马俱乐部8名驴友徒步进入湘西花垣县古苗河风景区自助游,因好奇和寻求刺激,决定深入探险,因不熟悉地形,只能慢慢沿着河水往下走。

步行了7个小时后,走到七星岩瀑布时无法前进,此时已到晚上7点多钟,天黑又降雨,河水涨水,已无法原路返回,8名驴友不敢冒然乱动,于是被困在七星岩瀑布不足10平方的狭窄区域内,只能迅速呼救等待救援。

接报警 环境复杂营救受阻营救

晚上8点,花垣县公安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花垣县古苗河有8名驴友被困崖峪,但不能确定方位”。

险情就是命令,大队教导员艾顺德立即带着8名官兵,携带救生绳、救生衣、安全挂钩、安全带等救援防护装备冒雨赶赴现场救援。因具体地址不熟,大队立即联系村主任,与其一起赶赴现场。

晚上9点半,当官兵到达七星岩瀑布时,发现两边峡谷林立,水流比较急,比较深,形成两级瀑布。而8名被困游客就在两瀑布之间的石头上,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雨越下越大,水越流越急,晚上又看不清,情况十分紧急。为增强被困者的信心,救援人员利用消防救援强光灯,不停地向被困人员方向照射。同时还利用高音扩音器向被困人员喊话,要其先到高处休息,保存体力,此时已是凌晨3点了。

齐努力 历时15小时成功营救

3日早上7点半,消防大队官兵带着食物再次深入救援现场,到达七星岩瀑布时水位已下降,情势有所好转。

救援人员先用救援绳固定在石桥上,两名消防官兵利用救援绳下爬到瀑布底,将救生圈、救生衣和食物送给被困人员,然后游到下游对岸,固定救生绳,

此时,受困人员部分已经出现虚脱,体力严重下降。在补充食物后,救援人员将救援绳拴在被困人员身上,在救援人员协助下,被困人员依次往上游。在公安、花垣驴友的齐心努力下,3日上午11点,受困15小时的8名驴友全部成功获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