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大连64岁老夫妇开房车旅游4个国家 花费6万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5982 回复:1 发表于 2011-7-3 23:37
发表于 2011-7-3 23:3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连64岁老夫妇开房车旅游4个国家 花费6万 [复制链接]

  大连一对64岁的老夫妇退休后开房车旅游 10个月花费不足6万元
1.jpg 2.jpg

  晨报讯(记者 杨晓明)开房车旅游,这一听就是有钱人的奢侈生活。开着房车跨4个国家和15个省市、自治区,这更是普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但大连这对64岁的夫妇让这个普通人觉得遥远的梦走进了现实。
  他们开着房车途径沈阳,近10个月的“房车漂流”告一段落。走了4个国家15个省市
  昨晚,一辆房车停在了于洪区万科四季花城的门外,这辆与众不同的车引来很多居民的参观和议论:“这肯定是一个帅小伙开的,家里肯定老有钱了。”
  但房车里走出来的是两位老人,64岁的张志武,出门迎接道:“欢迎进来坐坐,咱就是邻居了。”
  “在这里生活跟家一样,就是窗外的风景时刻在变。”张志武说,出来快10个月了,一共走过了4个东南亚的国家,以及15个省市、自治区。
  房车上的一张地图记载着他们走过的足迹。每走一个国家,夫妇俩都会粘贴一面国旗,每走一个城市都会到当地邮局收集一个戳。
  退休后旅行找安全地方住
  说起如此幸福的休闲生活,张志武说,他是一名律师,没退休时就梦想退休后去旅行,只是没想到,他也能开房车去旅行。
  10年前,在大连一次房车展览会上,他看到了“会移动的房子”,虽然心生喜爱,但百万以上的造价让他觉得只是一个梦,和他的现实很遥远。他60岁退休后,考下了驾照。有两年的驾驶经验的他还是想拥有一辆房车。
  去年,他通过网站花10多万买了一辆二手房车。张志武说,其实跟住家一样,在菜市场买菜,然后到房车里做饭。每天晚上睡觉时,从来不选择荒凉的地方,“我选择公检法、医院、图书馆一些安全的地方住。”张志武说,这样人身安全也有保障。一路上遇到很多热心人,每停一处,都会有很多人询问,他说,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我们从哪来,走了多少个地方,耗费多少油,咋吃咋住之类的问题。”
  出门连拌嘴都觉得有趣
  很多人都在问,这一路上花不少钱吧?
  张志武说,吃饭不用多少钱,到菜市场买点菜,回家做很方面。旅游景点的门票和给亲朋好友带的纪念品这些都是正常花费。最主要的就是油钱,大概计算了一下,相当于每公里1元钱,现在走了22000公里,油钱的花费大约是2.2万元。还有一些过路费,有时候给车的维修费以及添置房车内的设施费用,全部计算下来不足6万元。张志武说,现在如果一个人出国的费用大约就在四五千,所以,这些很划算。在这些花费中,在国内的费用不足5000元,多数都是在国外的花销。
  “来沈阳两天了,明天就回大连啦,这一圈的旅行特别开心。”昨日,老伴侯影倩说,出来走走心情就是不一样,就连跟老伴拌嘴都觉得有趣。老两口说,回家休息一阵子后,还准备出去旅行。
  房车就是家
  房车里的一张大床占据了大部分空间外,厨房、洗手间、饭厅都容纳在一个小小的屋子里。跟家一样,能做饭、能洗澡、看电视、上网啥都行。车里贴满了照片,有亲人的影子一路相伴。
  行走足迹
  去年9月18日,张志武和老伴从大连出发,乘船到山东烟台,然后开车沿海岸线南下,到上海看世博会、在广州看的亚运会,在珠海观赏了航空展,最后抵达三亚。春节前到南宁,
发表于 2011-7-27 05: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子,要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