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402个景点免单 旅游年票开售 驴友吐槽便宜不好占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001 回复:0 发表于 2013-3-12 12:19
发表于 2013-3-12 12: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02个景点免单 旅游年票开售 驴友吐槽便宜不好占 [复制链接]

  驴友网讯:近日,由陕西省景区优惠年票发行办公室发行的全国旅游一卡通年票开始发售。这张卡包含了河北省66个景区在内的13个省份的511家景区,是目前国内优惠幅度最大、参与景点最多的旅游一卡通。年票统一发行价98元,402家景区全年免票,109家门票半价,一张票玩一年。
  365景区不限次免票
  在景区手册上,记者看到,511家景点中,402个景点可免单,其中365家景区全年不限次免票。
  河北景区对持卡人半价优惠的有:邯郸太行五指山风景名胜区、邯郸七步沟、邯郸朝阳沟、邯郸黄粱梦吕仙祠。
  而唐山环城水系、邢台百泉湾温泉、邢台大峡谷实施持卡人8折优惠,其余则大都免票不限次或优惠到七折,算下来省内有50余个景点对持卡人无限次免单。
  年票“便宜”不好占?
  “旅游卡针对的客户群是散客和自驾游,对我们来说没太大用。”该年票推出后不久,便有网友“吐槽”称,年票看似便宜,但难以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98元玩转511个景点,年票看似省钱,但实际作用并不大。”省会自驾游爱好者王女士说自己一年大概会利用“五一”“十一”和“春节”进行2~3次旅游,旅游时间大概是12~19天。按优惠额度最大的“98元享13个省511个免费、优惠打折景点”计算,每天要去27~43个景点。这还没有算往返时间,想达到旅游卡宣传的理想省钱效果是不可能的。
  “几乎没用,旅游卡官网上的免费景点大多是不太出名或较偏远的景点。”万信城市花园的魏先生说,大家出去旅游都是去一些著名的景点,谁会为了免门票避开著名景点,而去一个不太出名的景点。
  省会旅游协会有关人士透露,“全国旅游年票”是国民休闲计划中的一项措施,并作为一种福利以低廉的套票价格提供给消费者,让更多人欣赏祖国美景。但在推广中,阻力重重,一些著名景点已市场化运作,不愿参与旅游年卡,怕影响门票收入,这是年票中知名景区参与性不高的主要原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