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陕西一驴友秦岭登山摔伤 30名志愿者赶来救援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708 回复:0 发表于 2012-3-5 11:43
发表于 2012-3-5 11: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陕西一驴友秦岭登山摔伤 30名志愿者赶来救援 [复制链接]

001372d8a27f10bcfb0108.jpg
救援队员抬着伤者下山。
    昨日(3月3日)上午,20名驴友在长安区秦岭山中徒步穿越时,其中1名驴友不慎摔伤,造成左小腿骨折。两支救援队30名志愿者手抬肩扛担架,一路急行军,经过5个多小时,于下午5时25分将受伤驴友抬到山脚下。
    昨日上午,20名驴友前往长安区秦岭山中登山,上午9时30分,他们沿210国道从沣峪口进山,在净业寺向东前往卧佛寺穿越。上午11时左右,当他们来到卧佛寺下面的头窝子沟时,一名驴友不慎滑倒,左小腿重重地磕在地上的石头上,当时就疼得动弹不得。
    同行的驴友迅速展开自救,用绳子、手杖和木板,对驴友左小腿受伤部位进行固定。但因为没有担架,无法将受伤驴友从沟下救上来,他们随即向西安蓝天救援队求助。蓝天救援队迅速组织9名救援队志愿者,于中午12时赶到了青华山脚下。志愿者“海峰”“微笑”“野猫”“大河”和滦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韩根虎组成的第一支救援小组,向山里的头窝子沟进发。随即,陕西EPV户外救援队21名救援志愿者也扛着担架前来增援,两支救援队总共30名救援志愿者,分3批上山。
    下午2时40分许,救援队员赶到受伤驴友处。医生韩根虎对伤者进行检查,经初步诊断,伤者左小腿骨折。随后,众人小心翼翼将受伤的驴友抬到了担架上。下午3时许,救援队员们抬着受伤的驴友开始下山。因为山路一些地方融雪后泥泞不堪,加之格外狭窄,救援队员抬着担架只能一点点往下挪。
    下午5时25分,救援队员终于将受伤驴友抬下了山,送上了已经等在山下的救护车里。据了解,受伤驴友今年49岁,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救援队员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现在山中气温依旧较低,许多地方积雪未化,山路结冰非常严重,加之山路陡峭,所以,驴友进山一定要注意安全,选择安全的线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