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安化云台山初夏“毒五月”的养生指南!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3094 回复:0 发表于 2020-4-21 15:01
发表于 2020-4-21 15: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安化云台山初夏“毒五月”的养生指南! [复制链接]


随着天气渐渐转暖,安化云台山的春季已然过半,冰淇淋香甜的夏季离我们也不远了~

都说初夏的“毒五月”是多事之秋,稍不注意,小痛小病就会接踵而至,那该怎么预防呢?

1.多喝水
水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器官、肌肉、血液、头发、骨骼、牙齿都含有水分,夏季失水会比较多,若不及时补水就会严重影响健康,易使皮肤干燥,皱纹增多,加速人体衰老。因此,每天要喝七八杯白开水,像蜂蜜水、矿泉水、冷茶,牛奶,苹果汁也都是理想的解渴饮料。

2.温水泡脚
夏天泡脚,正有助于祛除暑湿,预防热伤风,让人精神振奋,增进食欲,促进睡眠。每天用热水泡脚15—20分钟,水最好超过脚踝到达小腿,水中加点盐,还能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如果吹空调导致了感冒、头痛或发热,也可以用稍烫的水,泡脚30分钟以上,感觉微微出点汗,头痛的症状就可以缓解。
泡脚以后最好做些简单的按摩,比如在脚心(涌泉穴)、脚趾、脚跟处细心找找有没有痛点,每个痛点处按揉三分钟,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洗热水澡
夏天洗冷水澡会使皮肤收缩,洗后反觉更热,而洗热水澡虽会多出汗,但能使毛细血管扩张,有利于机体排热。夏天该出汗时出汗,这才是符合自然规律和人体节律的方式。

4.避免熬夜
夏季燥热,睡眠质量差,很多人索性就晚睡,趁着夜深凉快,出去K歌,到野外看星星。看似浪漫惬意,实际上,夏季人体毛孔张开,很容易受到风寒侵袭。熬夜还会让人脸色差,身体不能正常排毒,所以,还是早睡早起,规律生活最好。

5.养成午睡好习惯
夏季昼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较大,容易产生疲劳,也容易犯困。因此,保证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夏季里天气炎热,很多人晚上睡不好觉,因此用午睡来补充有益于身体健康,可以保持充足的精力,建议人们每天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进行午睡。当然,午睡时应避免受较强的外界刺激,因为入睡后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孔张大,易患感冒或生其他疾病,也应注意免受风寒。

6.喝热茶
冷饮只能暂时解暑,不能持久解热、解渴,而喝热茶却可以刺激毛细血管普遍舒张,使体温快速降低。

7.适当户外出游
初夏适当出游可放松心情,缓解焦虑。五月云台山,登山赏花正当时,迎面翠绿沁心脾,煮茶品茗等你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