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走出国门

今日:0|主题:509|排名:431 
旅游网> 走出国门> 伊朗江南鱼米之乡——吉兰省
与走出国门相关
钓鱼论坛
我型我秀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公益活动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51845 回复:0 发表于 2019-11-13 15:57
发表于 2019-11-13 15: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伊朗江南鱼米之乡——吉兰省 [复制链接]

吉兰省被伊朗人誉为最美的地方,位于伊朗北方,靠近里海。独特的自然环境促使吉兰省的物产丰富,又被誉为伊朗江南鱼米之乡,例如伊朗著名大米、红茶、鱼子酱等都是来自吉兰省。除了物产,吉兰省拥有许多旅游名胜景点也是数不胜数,最著名景点位于高山中的木制房屋、一年四季都能去的美丽山庄马苏雷城,还有辽阔的草原和瀑布等。
里海(Caspian Sea)
里海,英文名称为Caspian Sea,是世界上最大的湖。里海与黑海最后分离而成为湖泊,距今不过1.1万年左右,所以里海拥有与海洋相似的生态系统,在地理学上属性为海迹湖。里海有多大?大约38万多平方公里,超过德国的面积,与我国的云南省面积想当。沿岸国家主要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和伊朗等。里海沿岸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并不是热门目的地,世界最大的湖泊对于国人似乎还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伊朗占据了里海的南岸,从德黑兰通往里海小城恰卢斯的公路,穿越厄尔布鲁士山脉,山路蜿蜒曲折,山脉两侧的风景迥异,也由此被誉为全球最美的公路之一。山南为伊朗高原,干旱少雨,巨大的山体呈现赤裸裸的土黄色。
里海.jpg

里海2.png
[size=18.6667px]如得汗古堡(Qal'eh Rudkhan)
从福曼出来我们先去如得汗古堡(Qal'eh Rudkhan),据说有800年历史了。这个古堡其实就是在山头上的一圈围墙加上相应的一些建筑,到这个古堡不是那么轻松,要先爬一个小时的山,到了山顶也就到了古堡,而且在古堡游览,基本就是沿着古城墙逛一圈,一路上下起伏,有的地方坡度挺大的,据说绕一圈2.6公里,本来爬山就比较累,再绕一圈还的确需要点体力。整体来说古堡的保存还不错,大部分原貌都还在,部分建筑坍塌了,也有少部分的建筑是后期修缮过的,甚至还有很多转头堆在那边,准备修缮其他建筑,虽然看起来新的红砖不太协调,但古老的建筑占的比例还是很大的。而且伊朗的大部分景点有个好处,没有门票或者门票很便宜,这边就不要门票——都不要门票了,你还能说什么呢?

如得汗城堡.jpg
[size=18.6667px]马苏雷(Masuleh[size=18.6667px])
回到福曼吃了个午饭,接着去古村庄毛苏莱(Masuleh),这是一个至少有一千年历史的古村庄,而且Lonely Planet说这是伊朗几个最漂亮的村庄之一,到了这边我们却不怎么觉得。这个村庄的特色是依着陡峭的山坡而建,房子像梯田一样层层网上,也就致使大部分人家门口的道路和院子都是前面一家人的屋顶。除此之外对我们来说真没什么太大特色,可能对于本地人来说在这种冒密树林中的村庄本来就是一种特色吧——伊朗大部分地方都是荒漠,很少有北部这样冒密的树林的。而且这个村庄一千米左右的海拔也在这种炎炎夏日中提供了一个凉爽的去处。不过这个村庄也有点丽江式的开发了——主要街道两边充满了卖各种小工艺品的商店,虽然我看大部分工艺品都是进口的,而且还有很多餐厅和咖啡厅,当然,酒吧在这个国家是不可能出现的。但还好,这种商业街只占了一两条小巷,大部分地方还是能看到这个村庄的原貌的。
马苏雷1.jpg

马苏雷.jpg
福曼饼
福曼饼.jpg
[size=18.6667px]拉什特诺迪贝希特酒店(Rasht Ordibehesht Hotel[size=18.6667px])
拉什特诺迪贝希特酒店(Rasht Ordibehesht Hotel),紧邻拉什特沙尔达里广场(Rasht Shahrdari Square),入住其间,大有裨益。您可以逛逛拉什特的传统集市(traditional bazaar),看看当地的吉拉基人(Gilaki)是如何度过他们的一天。方可发掘这座城市的最真实的一面,获得无穷乐趣。因此,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吉兰省的其他景点包括:拉希詹(Lahijan)、马苏雷(Masuleh)、福曼(Fuman)、里海(Caspian Sea)、里海建筑群(Caspian Complex)、阿萨勒姆(Asalem) 到哈尔哈尔(Khalkhal)公路、玛莎(Masal)、吉苏姆森林(Gisum Forest)和恩泽利港(Bandar-e Anzali)等 。
Rasht-Ordibehesht-Hotel-2.jpg
关于设施和服务方面,这家简式酒店可提供多种服务项目。酒店设有双人房、双床房和三人房。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家酒店没有配置任何餐厅。但请可以在拉什特沙尔达里广场(Rasht Shahrdari Square)附近找到许多餐厅。这是儿童友好型酒店,所有5岁以下的儿童均可以免费入住。
Rasht-Ordibehesht-Hotel-5.jpg

Rasht-Ordibehesht-Hotel-8.jpg
客房内配有橱柜、罩灯、壁橱、衣帽架、电话和电视。此外,您在游览了吉兰市的瑰丽景点之后,可以在私人浴室中享受淋浴。私人浴室设有西式卫浴,还提供免费的盥洗用品。另外,可以在酒店的绿地区域舒缓身心。还可以将贵重物品存放到保险箱中。
Rasht-Ordibehesht-Hotel-1.jpeg
我的机票和酒店都是在http: //     Apochi.   com***。比国内的网站要便宜一些,不需要税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