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走出国门

今日:0|主题:509|排名:431 
旅游网> 走出国门> 落基山脉旅行之班夫国家公园、哥伦比亚冰原
与走出国门相关
钓鱼论坛
我型我秀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公益活动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3226 回复:0 发表于 2017-5-10 14:26
发表于 2017-5-10 14: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落基山脉旅行之班夫国家公园、哥伦比亚冰原 [复制链接]

  落基山区每年吸引成百万的游客,来自世界各地,夏季主要旅游景点为:Pikes Peak 、Royal Gorge 、落基山国家公园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大狄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冰河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



  班夫

  班夫镇位于海拔1400米的博河(Bow River)河谷,博河从市镇的南边流过。居民8500人的班夫,是一个充满欢乐气氛的城镇,商业气息非常浓厚,镇上最繁华的街道─班夫大道(Banff Avenue),一年四季人潮不断,街道两旁饭店、餐厅和商店林立,五彩缤纷的橱窗,挑逗着观光客的钱包,其中以贩卖纪念品的占大多数。街上有一家「银龙」中国餐厅,老板来自香港,口味相当地道。

  班夫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

  占地6641平方千米的班夫国家公园,成立于1964年,是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也是世界第三座国家公园,仅次于美国的黄石公园,以及澳洲的皇家公园。

  因为温泉的发现,才造就今天班夫的繁荣。1883年,兴建加拿大太平洋铁路三名工人,因为看见班夫附近的河谷上冒着蒸汽烟雾,结果发现了温泉,在当时,温泉是开拓西部非常有价值的资源,于是此地便慢慢发展为举世闻名的休闲度假区,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300万名游客。


  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

  景致壮观的哥伦比亚冰原,海拔平均高度3000米,面积325平方千米,深度900米,是落基山脉最大冰原。哥伦比亚冰原是8座冰河(Glacier)的源头,其中以阿塔巴斯卡冰河(Athabasca Glacier)最为有名。冰原形成的要件,必须每年的积雪要大于溶雪,哥伦比亚冰原每年降雪达10米。冰河上层的冰,表面因含空气和杂质,仍呈白色,底层则因空气与杂质被挤压排出,呈现动人的浅蓝色。

  阿塔巴斯卡冰河全长6公里,宽1公里,冰河末端离冰原大道只有1.5千米,游客可以乘坐由Brewster(加拿大历史最久、最大的旅游公司)所提供的大型巨轮雪车(Snowcoach),沿冰河往上爬,观赏慑人的奇景,抵达源头后可下车触摸数百年前的冰雪结晶,以及拍照留念。这项搭乘雪车的活动,开放时间约为每年的5月至10月,其余时间关闭。

  落基山脉地区灌溉用水、工业用水和家庭用水普遍短缺。越往南,气候越干燥,供水问题也随之越加关键。新墨西哥和亚利桑那两州最为严重。美国土地开发利用局是参与美国西部各地建设水库工作的最重要联邦机构,落矶山脉地区在其建设计画中占了很大一部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