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走出国门

今日:0|主题:509|排名:431 
旅游网> 走出国门> 埃及旅行之阿斯旺风景名胜介绍
与走出国门相关
钓鱼论坛
我型我秀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公益活动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31473 回复:0 发表于 2017-6-2 14:42
发表于 2017-6-2 14:4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埃及旅行之阿斯旺风景名胜介绍 [复制链接]

  阿斯旺(Aswan或Syene),埃及文化古城,阿斯旺省首府,是埃及南方的一个重要城市。位于首都开罗以南900公里的尼罗河东岸,是埃及的南大门,是黑非洲的门户和唯一一条由海上进入非洲腹地的通道。在上埃及尼罗河“第一急滩”下的东岸。



  阿斯旺风景名胜介绍

  阿斯旺大坝

  阿斯旺大坝最早于1898—1902年建造,用于灌溉和发电。到60年代,该坝已不能适应土地灌溉和电力供应的需要,于是埃及政府在旧坝上游6公里处开始修建现在的大坝,于1971年完成。目前,大坝的发电量能够保证全国大部分的用电需要。阿斯旺大坝高111米,长3830米,宽40米,将尼罗河拦腰截断,从而使河水向上回流500公里,形成蓄水量达1640亿立方米的人工湖——纳赛尔湖。它可以平定洪水,贮存足够用几年的富余水量。80年代尼罗河流域曾发生严重干旱,苏丹及埃塞俄比亚发生饥荒,但埃及却因有此大坝而幸免于难。

  大坝东端有观景台可供观赏大坝及水面景观。

  菲莱神庙

  菲莱是一个位于阿斯旺大坝南面的尼罗河中的小岛,原来该小岛上建有神庙。1902年英国人修建阿斯旺大坝时,淹没了菲莱岛,游客也只能乘着船观看露出水面的神庙庙门和石柱。1980年,埃及政府决定将岛上的古迹转移到另一个岛上,还其原来面目。

  菲莱神庙里有目前发现的最后的象形文字碑文和一些形象生动的浮雕,在这里被祭奠的有富庶之神哈索尔和生育之神艾西斯等。据说女神艾西斯有一万个名字,她不仅掌管生育,还是所有人的庇护神,因而极受古埃及人的尊崇。

  阿斯旺有许多旅行社会组织到菲莱的全部旅游,也可以自己乘出租车或摩托艇去。

  拉美西斯二世神庙

  (也叫阿布辛贝神庙)面向尼罗河的拉美西斯二世神庙,堪称众多埃及神庙中最富想象力的一座。神庙建于3300年前——确切地说是“开凿”,因为整座神庙不是土石所建,而是在山岩中雕凿而出,它本身就是一座巨大而精美的雕刻作品。1964-1968年,为了免遭因建造阿斯旺大坝而上涨的尼罗河水淹没,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持下,神庙被切割成2000多块,分别编号,在距离原址200多米的地方拼合还原,并建造了一座假山来覆盖它。

  神庙面向尼罗河,正立面为四尊高达20米的巨型拉美西斯二世坐像,其中一座被整体切下,现存于英国大英博物馆。在他的膝边和身旁还围绕着数座小型雕像,是他的妻子儿女们。这四尊雕像兼具支柱的作用,支撑着30米高的神庙。

  神庙中的主体部分是一个60米长的长方形大厅,16尊雕像分两行左右排列,同样全部是拉美西斯二世本人,墙上也满布描绘拉美西斯二世武功的壁画和浮雕。大厅尽头是一间作为圣坛的石室,四座神像并排而坐,分别是黑暗之神、天空之神、拉美西斯二世本人和太阳神。堂而皇之地将自己平等地列于众神之间,这恐怕是任何一个君王都不曾有过的大胆之举。种种迹象都说明,这座神庙与其说是为了供奉太阳神而建,不如说是为了体现法老如神般至高无上的地位。

  神庙以一个近乎奇迹的现象闻名于世。每年2月21和10月21日(这两天正是拉美西斯二世的登极日和出生日)的日出时分,从大门射入神庙内部的阳光会穿过60米长的大厅,直射圣坛上的神像,但永远不会照射到最左侧的黑暗之神,他注定永远藏在黑暗中。这项精巧的设计令现代人也不能不甘拜下风,搬迁后的神庙,因为角度计算不够精确,太阳照入的时间延迟了一天,角度也没有那么精准了。

  古采石场和方尖碑

  距阿斯旺市区两公里处有一个古埃及的采石场遗址。采石场沿尼罗河而建,约有6公里长。这里专门出产一种粉红色花岗岩,据说古埃及的石料都是从这里开采后通过水路运输到各地的,在几乎所有的埃及古代遗址中者曾发现过这种花岗岩。

  采石场遗址中有一块著名的方尖碑,制作于新王国时期。这是一块没有完成的碑,由于在石头顶部发现裂缝,就停止碑刻,将它遗弃在采石场里。其实只要将其竖立起来,它将是全埃及最大的方尖碑,长41米,超过了十层楼的高度,重达1267吨。碑身上设有阶梯供游人登高远眺。


  哈索尔神庙

  在拉美西斯二世神庙的左侧,有一座规模较小而格局相似的神庙,祭祀女神哈索尔。和拉美西斯二世神庙一样,与其说建造它是为了敬神,不如说是为了向法老的爱妻妮菲他利致敬。神庙的正立面是六尊石像,其中四尊为拉美西斯二世本人,另两尊为妮菲他利。两者的尺寸完全一致,这在王权至上的埃及是绝无仅有的,体现出法老对王后的挚爱,神殿的入口处还刻着“阳光为她而照耀”的铭文。可惜的是,神庙还没有建成王后就去世了。

  和拉美西斯二世神庙相同的是,神殿主体同样是一个布满壁画和雕刻的长方形大厅,不同的是这些壁画没有战争场面,人与神的交流是这里的主题,甚至有女神伊西斯和哈索尔握着王后的手款款而谈的情景。

  康翁波神庙

  从阿斯旺乘一小时的车,就可以到达康翁波神庙(Temple of Kom Ombo),Kom Ombo在古埃及语中意为“金城”。它位于尼罗河边的一座小山丘上,建造于托勒密王朝。和别的神庙一样,它也有高大的石柱和因残破而显得苍凉的庙殿,但与众不同的是,它有两个大门。一个大门是专为鹰神荷露斯(Haroeris)所建的,另一个是专为鳄鱼神(Sobek)所建,因此康翁波神庙又被称为“双神殿”。

  康翁波神庙附近还有一个爱德富鹰庙,参观完康翁波神庙后可以再去那里看看。

  阿斯旺是世界上最干燥的地方之一,自2006年5月13日以来,阿斯旺没有测得任何降水。在古埃及时期,阿斯旺被认为是埃及民族的发源地。它位于尼罗河第一瀑布以北,是埃及和努比亚之间的贸易重镇,其名据说即是古埃及语“贸易”一词的对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