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5 
旅游网> 驴行游记> 到世人向往的旅游胜地喀什旅游全攻略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23206 回复:0 发表于 2012-8-15 00:24
发表于 2012-8-15 00: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到世人向往的旅游胜地喀什旅游全攻略 [复制链接]

  喀什是维吾尔民族文化的发祥地,艾提尕尔清真寺、香妃墓等历史文化遗迹享誉国内外,奇特的高台民居、迷宫式的古老街巷是维吾尔建筑文化的集中荟萃,享誉世界的《突厥语大词典》和《福乐智慧》是民族文化的智慧结晶,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民俗风情、奇丽的自然风光,使喀什成为世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11087276_192465.jpg

  喀什旅游、物产资源丰富独特,最为最为著名的有全国最大的清真寺艾提尕尔寺、闻名中外的香妃墓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盘橐城等。

  香妃墓:坐落在喀什市东郊5千米的浩罕村,系自治区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是一座典型的伊斯兰古建筑群,也是伊斯兰教圣裔的陵墓,占地2公顷。陵墓由门楼、大小礼拜寺、教经堂和主墓室5部分组成。正门门楼精美华丽,两侧有高大的砖砌圆柱和门墙,表面镶着蓝底白花硫璃砖。与门楼西墙紧连的是一座小清真寺,前有彩绘天棚覆顶的高台,后有祈祷室。陵园内西面是一座大清真寺,正北是一座穹窿顶的教经堂。主墓室在陵园东部,是整个建筑群的主体建筑,主墓屋顶呈圆形,其圆拱直径达17米,无任何梁柱,外面全部是用绿色琉璃砖贴面,并夹杂一些绘有各色图案和花纹的黄色或蓝色瓷砖,显得格外富丽堂皇、庄严肃穆。墓室内部筑有半人高的平台,平台上整齐地排布着大小不等的数十个墓丘,墓均砌以白底蓝花的琉璃砖,看上去晶洁素雅。

11087277_929728.jpg


  艾提尕尔清真寺:坐落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的艾提尕尔广场西侧,占地25.22亩,它不仅是新疆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这是一个有着浓郁民族风格和宗教色彩的伊斯兰教古建筑群,坐西朝东。艾提尕尔清真寺,又译为“艾提尕”“艾提卡尔”。南北长140米,东西宽120米,占地总面积为1.68万平方米,分为“正殿”、“外殿”、“教经堂”、“院落”、“拱拜孜”、“宣礼塔”、“大门”等七部分。

  盘橐城:位于喀什市东南郊多来巴提格路以南,是公元74至91年间东汉名将班超在此驻守长达17年之久的城堡遗址。班超以盘橐城为根据地,抗击西奴,安扶西域,恢复了中央政权对西域的统治,并重新开通了丝绸之路。

  喀什特产:这里盛产甜瓜、西瓜、葡萄、石榴、无花果、巴旦木、桃、杏、梨、苹果、酸梅等特色瓜果,瓜果含糖量高,口感好、产量丰富,是世界六大果品基地之一,素有“瓜果之乡”的美誉。享有“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的美誉。

  喀什旅游交通:航空:在喀什至乌鲁木齐之间,每天都有大型客机,来往飞行,当旅游旺季到来,每周还增加四个航班,为旅游者提供了极大方便。铁路:喀什是南疆铁路的终点站。公路:喀什公路四通八达,全区均通汽车。从喀什市向东北有公路通往克州、阿克苏、库尔勒、吐鲁番,再向北通往乌鲁木齐。从喀什市向东南有公路通往疏勒、英吉沙、莎车、泽普、叶城、和田,再向东可通往甘肃的敦煌和青海的格尔木,由叶城向南可通往西藏的阿里地区。从喀什市向南有中、巴国际公路,向北和向西有两条公路经吐尔尕特口岸通往独联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