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非洲旅游的“处女”天堂—纳米比亚!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13062 回复:1 发表于 2016-12-9 17:16
发表于 2016-12-9 17: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非洲旅游的“处女”天堂—纳米比亚! [复制链接]

纳米比亚是南部非洲地理景观最特殊的一个临海沙漠国度,也是非洲最干净整洁的国家,更是非洲最保有原始面貌的土地之一。

更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拥有非洲第一个联合国认定的黑暗保护区,属于世界著名的观星地。纳米比亚,唯有深入体验,才能够感受到它的惊艳所在!

骷髅海岸纳米沙漠

纳米比亚的红色沙漠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全球最美的沙漠之一。世界上唯一可见沙漠与海洋相连的景观,与西部的海岸区遥相呼应连为一体。

南纬15~21度之间的纳国西海岸有一条约700公里长是一条充满了诡异恐怖色彩的骷髅海岸。关于骷髅海岸有这样一段吓人的新闻:“这段海域因为南极洋流与大西洋洋流相遇,称为西风漂流地带,因而形成暗流,船只常发生船难,故称为骷髅海岸”。

南极洋流与大西洋洋流给人们带来了灾难也给整片海洋带来了丰富的资源。它是海洋食物链制造者,浮游生物皆靠此维生。这一带的,十字岬10万海狮常年居住于此。

红色、紫色、白色、黄色、黑色等各色沙漠交错的瑰丽大地是地球自转形成的西风及千万年鞭策下逐渐演变而来。

乘热气球赏七彩大地

搭乘热气球1小时,从空中俯瞰七彩沙漠奇景尽收眼底。



与云伴舞,与鹰同飞。欣赏七彩沙漠之余,高空欣赏日出独特景观。

原始部落各具特色

纳米比亚的原始部落族群多达13种,这块土地上还住着快要灭绝的民族布须曼人。

注释:布须曼人也称闪族或丛林人,是被邻国博兹瓦纳赶出来的。在纳米比亚也没有地位,备受黑、白人歧视。

聪明之极的达马拉

达马拉(Damara)是黑人中最聪明的一族,最先向白人学会经商。利用森林作建材及柴火生意,如今更进一步经营旅馆业:著名的塞斯泉Sesfontein饭店就是达马拉人经营。

达马拉族在赞比亚约11万人口,他们的聚居地叫Damara Land,赞比亚也有许多地名叫Land,land标示用于标明为某族之地。

原始野味的辛巴族

辛巴人(Ova Himba)是一支很奇特的泥人部落,住在偏远的红色岩山处。辛巴族女性至今仍保持原始状态,裸裎上体,露出坚实的双峰、挺直的双腿和健康的赤红色皮肤。

在Kaokolama 泥人寨里就可以看到全身裹着红泥辛巴女人。她们将红砂岩研磨成粉状,再与牛油搅拌成颜料,涂抹全身上下:脸、头髮、髮饰,甚至围在下体的皮製短裙也不漏掉,这是该族延续至今的传统习俗。每天早晚各抹一次,3、4个月洗一次澡,久而久之红泥也会渗入皮肤,让肤色变得健康红润。

典雅爱美的黑雷罗

离开辛巴村不远,一片盛开黄色小野花的绿色山丘上,座落着几间温馨小屋,门外停着几辆驴车。黑雷罗族妇女们穿着及踝的高腰花长裙,头上戴着与洋装同色花布包裹成的船型牛角帽。

奇趣动物

猎豹Cheetah

赞米比亚被称为猎豹之都。据悉全球现有10000至15000只猎豹,纳米比亚拥有近2500头猎豹。

大部分猎豹活跃于纳米比亚北部中心地区,小部分生活在埃托沙国家公园,卡拉哈里以及纳米比亚的西北部。

软皮海豹Cape fur Seal

软皮海豹是南部非洲的唯一海豹。它全身覆盖一层软毛,可使体温维持在37℃。雄海豹平均体重不到200kg,在生殖季节可增加到360kg以上。

雌海豹体重较小,平均体重75kg。每胎一只,繁殖时间为11月底或12月初开始周期为一个月。

剑羚Oryx

纳米比亚的国兽,即纳米比亚国徽上的守护者。剑羚是直角非洲羚羊中体积最大的一种。在脸上、喉部及背部有独特的黑色条纹。雄性剑羚的角又直又长,极其雄伟。

特色植物

国花千年兰Welwitschia——世界上寿命最长的草本植物。

从斯瓦科普蒙德驱车向东南方向行驶大约100公里,就逐渐进入了纳米布大沙漠中的千年兰自然保护区。这里的沙漠中连一般低等植物都很少见到,却奇迹般地生长着许多千年兰。这种植物形似兰花,但却十分耐旱,生命力特强,以“长生不老”着称,一般可活1000年以上,故中国人将它意译成“千年兰”。

在纳米布大沙漠中有一株千年兰之王。这株千年兰为雌性,已经开花结籽,其高约有2米,沿其周围走一圈足有10米,迄今已生长约1500年。它的寿命在世界各类草本植物中是最长的。千年兰是纳米比亚的国花,并被选作纳米比亚国徽图桉的一部分。



奇特的地貌,奇特的动植物造就纳米比亚这奇特的一切。

温馨提示:去东非旅游请关注东非旅游顾问微信:QY511959024,专注于8年东非旅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