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公益活动

今日:0|主题:208|排名:19 
旅游网> 公益活动> 新疆伊犁边防官兵牵手“驴友”为8个民族的562名学生圆梦
与公益活动相关
钓鱼论坛
我型我秀
走出国门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3604 回复:0 发表于 2012-5-30 00:39
发表于 2012-5-30 00: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疆伊犁边防官兵牵手“驴友”为8个民族的562名学生圆梦 [复制链接]

  驴友网: 新疆伊犁夏特乡中学建校二十五来一直没有统一过校服,为了让8个民族的562名学生能够穿上整齐漂亮的校服做操、踢足球,当地边防官兵在执勤途中,向前来探险的“驴友”们求助,帮这些孩子圆梦。

  提起夏特古道,“驴友”们都会很熟悉,它是“中国十大高危徒步探险线路”,位于新疆伊犁州昭苏县夏特乡,全长约120公里,最高海拔3800米,跨越天山南北2个气候带。夏特乡中学地处夏特古道旁,是全国唯一一所用五种语言授课的学校,有汉、维、哈、蒙、柯尔克孜等8个民族的562名学生。

  由于办学条件有限,当地群众生活水平较低,学校为减轻学生家庭负担,建校以来一直没有购买统一的校服,大部分学生平时穿的是哥哥、姐姐的旧衣服去上学。

  每年都有数百名“驴友”从全国各地前往夏特古道探险,夏特边防派出所民警就给“驴友”们说孩子的困难,向“驴友”们求助,发动社会力量捐资助学。

  “去年8月份,我和“驴友”一起穿越夏特古道,起先我还不相信,现在还有学生穿不起校服的,可民警带我去了学校,一下子就被震撼了。回到家里,我马上和家人商量,一定要帮助这里的孩子。”家住博乐市小营盘镇娜木森女士得知消息后,决定从有限的资金中拿出1万元帮助孩子们圆梦。

  5月23日,第一批120套校服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特殊礼物”发放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夏特乡中学专程举办了捐赠仪式,孩子们为爱心人士戴上了柯尔克孜族特色毡帽,当孩子们领到属于自己的新校服时,都迫不及待地换上新校服,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

  同时,民警还利用微博、博客等方式,在互联网上寻求帮助,全国各地的“驴友”们纷纷慷慨解囊,一批批爱心物资邮寄到了边防派出所。短短一个月内,共收到爱心助学资金和爱心物资共计15000余元,新疆砾石户外探险俱乐部也达成了捐资意向,决定在十一前为孩子们解决剩余的校服。

  为便于管理爱心物资,夏特边防派出所还专门成立了“夏特古道”爱心助学基金和爱心超市。小到一支笔、一分钱,民警都会详细登记在捐赠记录上,定期向成绩优良和家庭困难的孩子发放捐赠的衣物和学习用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