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公益活动

今日:0|主题:208|排名:19 
旅游网> 公益活动> 爱心“驴友”贫困山村走穷亲(组图)
与公益活动相关
钓鱼论坛
我型我秀
走出国门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6730 回复:0 发表于 2014-1-31 05:49
发表于 2014-1-31 05:4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心“驴友”贫困山村走穷亲(组图) [复制链接]

驴友”们为山村孩子送来了新书包。
AB81E8A9BCDC97372A56170FE0942C34.jpg
  “感谢你们来看我们。真是感激……”不善言语的苗族村民潘秀花对朵洱平说。1月25日,禄劝山野户外群群主朵洱平和一群“驴友”,带着自发筹集的价值4300多元的床上用品、大米、食用油、食盐、面条、书包、文具等爱心物资,来到距离禄劝县城40多公里外的甲甸山苗族村,看望居住在这里的两户贫困“亲戚”和19名学生。

  偶遇结下“穷亲戚”

  甲甸山是茂山镇丽山村委会下辖的一个苗族自然村,在这个海拔超过2000米的高寒山区里,居住有65户村民。全村村民以玉米、洋芋等为主要收入来源,人均纯年收入不过1000元左右。这样一个处于贫困线上的村子里还有两户接近赤贫的家庭,一户是龙正光家,另一户是张胜雄家。

  龙正光家有4口人,他母亲88岁,眼睛早已失明了,手脚不灵便。而龙正光本人也是接近失明—一只眼睛青光眼,无视力,另一只只有微弱的一点视力,在村上年年享受低保。“龙正光眼睛没生病时,家境还算过得去,现在失去视力后,家境十分贫穷。”一位村民介绍说。张胜雄家只有母子二人,37岁的他还没有结婚,其母王永安已70岁。

  一次王永安老人上山背柴火,偶遇了户外活动的朵洱平,在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后朵洱平感到很揪心,“驴友”和山里的“穷亲戚”因此结下缘分。1月19日,朵洱平和一群“驴友”专程赶往甲甸山,走访了上述两户贫困家庭,了解所急、所需,并将他们的情况发至“禄劝山野户外群”,迅速得到了“驴友”们的响应。到22日下午,群里的68位群友通过银行汇款的形式,向山里的两户“穷亲戚”募集了8060元。

  作为禄劝供电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朵洱平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户外运动,先后登过哈巴雪山、四姑娘山二峰、苍山马龙峰、拱王山雪岭、东川大小牯牛山等,并在2011年建立了一个分享业余生活的非营利性群—“禄劝山野户外群”。

  朵洱平并不愿意多谈自己。据一位熟悉他的“驴友”介绍,从2007年至今,他持续为外地爱心团队牵线搭桥,并号召群友用物资和善款帮助禄劝县多个地方的癌症患者、心脏病患者、贫困学生等。“我自小在农村长大,上过山下过田,饿过肚子。现在有了相对稳定的工作,很享受和大家一起帮助有困难人的快乐。”朵洱平说,这次募集到的8060元善款花去了一半多,剩下的大家一起商量如何用到需要的人身上。

  新春走穷亲送温暖

  1月25日中午12点,六辆私家车满载慰问物资,从禄劝县城出发驶向42公里外的甲甸山苗族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朵洱平和20多名群友来到了村里。

  看到朵洱平和“驴友”们,村民和孩子们陆续聚集到村子中央的一片空地上。拿到“驴友”们送来的新书包、学习用品等礼物后,孩子们便立刻背在肩上,朵洱平和“驴友”们则感到很欣慰,也希望这些孩子长大后能改善这个村子的贫困面貌。

  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后,朵洱平还与“驴友”们拿上被套、棉垫、食用油、面条等物资,看望龙正光一家。在龙正光母亲居住的简易石棉瓦房里,朵洱平和“驴友”们为老人换上新的床上用品。看着床上新添置的厚棉被和毛毯,潘秀花说:“现在被子厚了,老人不会冷了。家里熏眼睛的火盆就不用了。感谢你们来看我们,真是感激……”


  更令朵洱平和“驴友”们揪心的是张胜雄家。只有一间低矮的房子,迎着门的火塘边上睡着他妈妈—王永安。“驴友”们去看望她时,老人用微弱的声音说:“病了4天了,天天睡着,不见好转。”朵洱平轻声安慰她说:“大妈,您一定会康复的。”其他的群友拿出床上用品铺起来。看着这一切,张胜雄不住地向大家致谢。

  禄劝山野户外群的群友们表示,他们将会持续关注甲甸山的这个苗族村,也会竭尽全力帮助这两户特困家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