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陕西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8|排名:28 
旅游网> 陕西> 宝鸡驴友违规探险 鸡峰山上不慎受伤
与陕西相关
渭南
商洛
西安
铜川
宝鸡
咸阳
延安
汉中
榆林
安康
户外俱乐部
查看:5664 回复:0 发表于 2013-7-18 10:06
发表于 2013-7-18 10: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宝鸡驴友违规探险 鸡峰山上不慎受伤 [复制链接]

F200901191433531841033931.jpg

      7月14日,宝鸡市某户外俱乐部20多名驴友来到鸡峰山景区探险,为了追求刺激,他们没有买票从正门走,而是搞起穿越走“野路”。到达山顶后,一名驴友在爬铁梯时不慎踩空,摔落的过程中被石头砸中头部受重伤,各方联动展开救援,伤员被及时送到医院,没有生命危险。

      位于市区东南方向的鸡峰山,由于距离市区近、风景优美,被不少驴友誉为游玩探险的经典路线,尤其是鸡峰山铁梯,坡度有七八十度,成为驴友探险必经之地。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受伤驴友今年30多岁,户外运动爱好者。当天,这名驴友和队友没有买门票从正门走,而是另辟蹊径,专走羊肠小道。上山后,在爬铁梯的过程中,这名驴友不慎踩空,从8米多高的地方摔下来,同时,铁梯上的一块石头也随之滑落,砸中其头部,这名驴友瞬间血流满面,随后陷入昏迷。

      记者了解到,驴友受伤后,同行的队友立即拨打了救援电话,景区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用纱布帮伤者包扎了伤口,防止流血过多。随后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市应急救援协会、120急救中心人员及时赶到,虽然铁梯距离山下只有8公里路程,但这段路狭窄崎岖,中途还有阶梯,车辆不能开进去,给救援带来难度。为了让伤者及时得到救助,救援人员和景区工作人员将其抬上担架,用了2个小时就将伤者送到了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伤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采访中,景区负责人提醒广大驴友、游客,不走景区道路,穿越危险小道的行为,不仅会破坏景区的植被,还会给自己带来危险。他希望广大驴友把安全出行放在首位,遵守景区规定,不涉险地,如遇到危险,应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专业人员救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