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四川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3|排名:23 
旅游网> 四川> 行万里路 韩国旅游团来广元追寻三国文化
与四川相关
九寨沟专版
甘孜
凉山
成都
泸州
绵阳
广元
内江
乐山
南充
眉山
宜宾
广安
雅安
巴中
阿坝
户外俱乐部
查看:5767 回复:0 发表于 2012-2-15 11:24
发表于 2012-2-15 11:2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行万里路 韩国旅游团来广元追寻三国文化 [复制链接]

f04da22e38dc10a558ae0a.jpg
14日早上9点过,24个说着朝鲜语的人来到了广元。
远看去,75岁的黄镐萬和普通中国老人并没有什么两样,军绿色的中山装,一顶灰色的鸭舌帽。
谈起来广元的感受,身为首尔友汉大学(音)教授的黄镐萬感叹:“终于来了。”
兴致盎然:
他们对中国历史很有兴趣
在战胜坝,黄镐萬望了望眼前的古蜀城墙,说:“我已看过15遍《三国演义》,其他有关三国的书籍,也看过很多遍。很喜欢三国文化,这次到广元来也算是一种追寻吧。”
56岁的李廷仁讲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在台湾经商时他学习了中文。“我对中国历史比较懂”这是他见到记者后的第一句话。
刚上车,他就讲起武则天的父亲武士彟起家的历史,同行一位游客误把武则天的雕像当杨玉环,于是李廷仁讲起武则天进宫前的生活以及后来的宫廷斗争生活,这位游客笑着点头回应。
在皇泽寺门前,李廷仁问记者:“这条河就是武则天母亲感孕而生她的地方吧?”
家住首尔的金明子女士说自己选择这条线路主要是亲人对中国历史很有兴趣,而广元的历史相当悠久,参考了他的意见后就选择了这条线路。她说:“在这里可以亲身体验到古人生活过的环境。”
口味差异:
泡菜太咸了,菜太辣了
对这次广元之行,金明子说:“茶很好喝,菜太辣了。”
想起韩国泡菜申遗时不少人在网上鸣不平,记者就问广元泡菜味道如何?曾在广东呆过多年的李廷仁说:“太咸了,我们那的泡菜都是通过智能发酵,加辣椒粉等,相比而言我还是适应韩国泡菜。”
到剑门关旅游的人都知道剑门豆腐。一位中年男士说:“由于是团餐,只吃了两盘豆腐。除了辣,味道挺好。”听记者介绍剑门关豆腐宴后,几名游客说:“真想吃一顿完完整整的豆腐宴。”
在昭化古城,年轻的李仁熙买了一代麻糖,免费尝过店里的果脯后,欢喜的买了一斤圣女果。旁边好几位游客都选择了圣女果。
谈起好吃的,一位女士指着手上的核桃饼说:“这个就挺好吃。”
恋恋不舍:
广元很美,以后还会来
f04da22e38dc10a558c80c.jpg
将要离开广元之际,黄镐萬说:“我们旅游团参观过的三个地方,我最喜欢的是剑门关,因为那里有当年蜀将姜维的痕迹。我回去后有大学同盟的交流,还会再来,到时候还可到广元别的地方旅游。”
李廷仁说:“广元名气比较大,小说、纪录片都看过,以前在广东时,工厂还有广元的工人。亲身参观了景点,规模比较大。了却了心中的向往,感觉挺好。以后有其他旅游资源应该会再来。
该旅游团导游俞东日说:“这条线路我应该还会来,因为近,从成都过来只要三个半小时。”
李仁熙说:“广元很干净,古镇也很安静。最喜欢的当属剑门关,自然风景不错,再加上到这里可以联想到古代。”旁边的一位年轻人说:“我们应该还会再来,因为有其他的旅游景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