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辽宁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1|排名:96 
旅游网> 辽宁> 盘锦市春节旅游黄金周迎来“开门红”
与辽宁相关
沈阳
大连
鞍山
抚顺
本溪
丹东
锦州
营口
辽阳
盘锦
铁岭
朝阳
户外俱乐部
查看:8202 回复:0 发表于 2012-1-30 17:10
发表于 2012-1-30 17: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盘锦市春节旅游黄金周迎来“开门红” [复制链接]

    刚刚过去的龙年春节旅游黄金周,盘锦市旅游市场一片火爆繁荣的景象,到处充满浓浓年味。盘锦市旅游局推出的“滑冰雪、泡温泉、游新城、过大年”、“激情冰雪、浪漫温泉”等主题活动,让国内外游客和盘锦市民感受到盘锦年文化的温馨和冬季旅游的精彩。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盘锦市共接待旅游者30.8万人次,同比增长22.6%;实现旅游收入11778万元,同比增长23.9%;星级饭店均创佳绩,客房平均入住率为78%。整个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各项指标稳步增长,形成龙年首个旅游高峰,实现首季“开门红”。

    春节期间,盘锦市以温泉度假为主题的“春节休闲游”占据了主导地位,旅游、度假、访友和过年有机结合起来,广大游客在“滑冰雪、泡温泉、游新城、过大年”的同时感受浓郁的春节气氛。盘锦市几家大型温泉城迎来了大批市内外客人,挂外地车牌的私家车随处可见。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盘锦市重点温泉企业接待量超过3万人次,温泉休闲旅游产品越来越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此外,大洼东湖公园、湖滨公园、辽河湿地公园等开展的单、双人手滑冰车,冰上长跑、冰上飙车漂移等一系列互动性强、趣味性强的娱乐活动,也让游客尽情体验到冰雪活动带来的快乐。

    龙年春节,在星级饭店“过团圆年,吃年夜饭”已成为城市消费新时尚,各酒店迎来新的消费高峰。据统计,春节期间,国贸饭店、昆仑大酒店、生态酒店等星级饭店家庭宴会消费人数同比增长30%左右,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以上。各酒店推出的辽河风情年夜套餐、金龙迎春宴、“龙”珠宴等各具特色的年夜饭、团圆饭深受市民游客喜爱,每天订座率超过90%。此外,朴实无华、热闹喜气的“农家乐”也吸引了市内外众多客人,“到农家去吃年夜饭,到农村去闹新春”等乡村游产品继续受到生活在都市里人们的追捧。

    盘锦市内几大商场、商贸聚集区人流涌动,购销两旺。各商场均开设了春节大礼销售专区、专柜,各类具有浓郁地域文化色彩的剪纸、春联、年画、油塑工艺品、苇编工艺品等一批适合年节市场的特色商品备受青睐,尤其是精装的盘锦大米、鲜活的河蟹、即食系列河海产品等销售火爆,成为游客和市民访亲会友的馈赠佳品。红红火火的假日经济为盘锦市旅游市场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为迎接春节黄金周,盘锦市旅游局在春节前加强了假日旅游安全应急和保障力度,强化对假日旅游市场的宣传和引导,进一步加大对旅游市场的监管。节日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报送旅游统计信息。2012年春节黄金周,盘锦市旅游行业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四统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