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辽宁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1|排名:96 
旅游网> 辽宁> 沈阳街头现“驴友”乞讨者 四大穿帮点露原型
与辽宁相关
沈阳
大连
鞍山
抚顺
本溪
丹东
锦州
营口
辽阳
盘锦
铁岭
朝阳
户外俱乐部
查看:8788 回复:0 发表于 2013-7-18 10:13
发表于 2013-7-18 10: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沈阳街头现“驴友”乞讨者 四大穿帮点露原型 [复制链接]

  近一段时间来,沈阳街头频繁出现“驴友”模样的乞讨者,而且乞讨的起步价还不菲,张口就是几十元。这一切到底是求助还是骗局?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新型乞讨人 看似落难“驴友”

  “户外装备齐全,说是骑行遇险,乞讨的起步价竟达几十块。”昨天网友“小二黑丫”在网上发了一条微博,称在沈阳市图书馆地铁站附近遇到了“驴友”模样的人在寻求路人的解囊相助。

  随即,记者联系上了这位网友于女士,她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7月14日下午,当时一位20多岁样貌的男子站在地铁站路边,山地车、大背包、皮肤衣等装备很是齐全,而男子始终低着头,身前的一张白纸上写着,他是骑行遇困难,寻求帮助。而且价格并不是人们传统印象中的几元钱,开口就是几十元。

  于女士说,当时很多路人解囊相助,因为从装备和样貌上来看,这位驴友并不像是骗子。

  真有这么多驴友落难吗

  但这样的一幕,就在4天前的中街也上演了。7月10日,李先生和女友在中街遛弯时也遇到了这伙人。“但是他们当时是四个人,穿着、装备基本一样,也是说骑行遇困难,寻求帮助。”李先生说,因为天黑他辨别不出来这伙人里是否有于女士遇到的那位,但是可以肯定两伙人的行为及说辞极为相似。

  “他们穿着整齐,装备也专业,不像是骗子啊。”李先生说,但冷静下来一想,沈阳怎么可能一时间出现这么多的落难驴友?

  专业驴友揭四大穿帮细节

  虽然疑点重重,但是一些专业驴友从一些细节处似乎看出了穿帮的地方。

  穿帮一、车胎:新的连毛刺都没掉;

  杨先生是一位资深的户外驴友,在看过照片后,他指出这些人的车虽看似专业,但车胎崭新,连毛刺还没掉,与他们自称的千里骑行不符。

  穿帮二、背包:“登山包”不是骑行用;

  杨先生指出,这群人最扎眼的装备就是那大背包。“如果真是千里骑行,这样的背包会累死人。”杨先生说,真正骑行驴友一般会在车架上安放驮包。

  穿帮三、装扮:骑行穿了双“徒步鞋”;

  杨先生说真正的骑行驴友,有专业的骑行服和骑行鞋,而这群人穿的却是徒步旅行用的重装徒步鞋。

  穿帮四、行头太利整了。

  “另外,他们也太利整了。”杨先生说,专业的骑行驴友即便是从棋盘山骑车到市内,也不会有这群人整齐干净的外表。杨先生注意到,他们车上的小红旗都一尘不染。

  大连:假驴友乞讨 70分钟进账381元

  前不久,《大连晚报》报道,一个“驴友”装扮的青年,自述“饿得实在不行了”在商业区乞讨,70分钟内26个好心人累计给他381元钱,可他仍然没有去吃饭的意思。据附近保安介绍,该男青年隔三岔五就来这里,已经有半个月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