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走出国门

今日:0|主题:509|排名:431 
旅游网> 走出国门> 欣赏墨西哥美景,感受当地文化
与走出国门相关
钓鱼论坛
我型我秀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公益活动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30522 回复:0 发表于 2017-6-22 14:40
发表于 2017-6-22 14:4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欣赏墨西哥美景,感受当地文化 [复制链接]

  现如今很多人喜欢到墨西哥旅行,体验当地文化,墨西哥人认为紫色是棺材的颜色,不太吉利,所以送小礼物是尽量避免。墨西哥人见面时候的亲吻和拥抱,一般仅限熟人之间,微笑和握手就好了。


  墨西哥民风民俗介绍

  语言

  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此外还有360种美洲印第安语言。第一外语为英语,但会讲英语的人口比例较低。

  宗教

  墨西哥人信奉宗教情况如下:5岁以上的信教人口8479.4万;天主教88.0%;新教和福音教5.2%;非福音圣经教2.1 %;犹太教0.05%;其他宗教0.31 %;不信教3.5%;不确定0.9%。墨西哥天主教徒还信奉墨特有的GUADALUPE 女神。

  节日

  1月1日新年日Año Nuevo 西历新年

  墨西哥城独立纪念碑

  墨西哥城独立纪念碑

  2月5日立宪日Día de la Constitución Mexicana 1917年墨西哥立宪会议通过宪法

  3月21日胡阿雷斯诞辰Natalicio de Benito Juárez 墨西哥爱国者胡阿雷斯(Benito Juárez)诞辰,同时也是立春之意

  4月6日感恩节Viernes Santo Good Friday, 从当年3月1日起算第40日之当周周五为感恩节

  5月1日劳动节Día del Trabajo 劳动节

  5月5日 五月五 Cinco de Mayo 1862年击溃法国的纪念日

  9月16日独立日Día de independecia 1810年从西班牙独立出来

  11月20日革命日Dia de la Revolución 纪念1816年在西班牙的统治下获得独立

  12月25日耶诞节Navidad 耶稣诞生日(又名圣诞节)

  风俗

  墨西哥人吃“许愿葡萄”迎新年世界各地的人们以各自独特的风俗习惯辞旧迎新。在墨西哥,人们是吃着“许愿葡萄”喜迎新年。葡萄是每一个墨西哥家庭年末必备的食物。辞旧迎新的钟声每响一下,人们吃下一粒“许愿葡萄”,一共要吃12粒,每吃一粒许下一个心愿,求“平安”“幸福”“健康”和“财富”,祈祷新的一年从年初至岁末的每个月都吉祥如意。

  “哈拉贝”是墨西哥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舞蹈,男子身穿传统民族服装,头戴宽沿帽,热情专注,追逐女伴;女子身穿宽肥艳丽的土布裙,佯装害羞,优雅地躲避,并不时用裙子甩出各种花形图案。

  墨西哥是玉米的故乡,当地人对玉米有着深厚的感情。过去5000年来,玉米从一种不为人知的野生黍类成了世界第三大粮食来源,这离不开墨西哥人的勤劳与智慧。墨西哥人还在种植玉米的过程中创造出了玛雅和阿兹特克文明。墨西哥人常说:“创造了玉米,玉米同时也创造了我们,我们是玉米人”。


  艺术

  墨西哥是美洲文明古国,曾蕴育了玛雅、阿兹特克、托尔特克、奥尔梅加和特奥蒂华坎等古印第安文化。玛利雅奇音乐和萨巴特奥舞蹈融合了西班牙和印第安音乐舞蹈的特色,成为墨西哥独特的民族艺术形式。墨已有21处古迹被联合国宣布为“人类文化和自然遗产”。

  墨西哥大型民俗舞蹈58年常青。名为“墨西哥民俗芭蕾”的大型历史文化舞蹈由墨西哥著名艺术家阿玛利亚·埃尔南德斯于1952年编排而成。该舞蹈剧融合了墨西哥全国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并表现了墨西哥独立200周年以来的历史演变。58年来,该舞蹈剧一直受到墨西哥民众以及外国旅游者的喜爱。同时也得到了墨西哥国内及国际评论家推崇,认为舞蹈剧是墨西哥一项重要的艺术成果。

  墨西哥文学在拉美独树一帜。作家奥克塔维奥·帕斯(1990年诺贝尔文学奖)、胡安·鲁尔福和卡洛斯·富恩特斯都是现代西班牙语文坛巨匠。墨西哥壁画举世闻名,里维拉、奥罗斯科、西凯罗斯为杰出壁画家。

  习俗

  墨西哥人的生活习惯除受天主教等影响外,还保留了其独特的传统色彩。在墨西哥,虽然许多人会说英语,但却希望用西班牙语交谈。如果接到对方用西班牙文写来的信而用其他文字回信,会被视为失礼。微笑和握手是墨西哥人的问候方式,男子绝不能吻一个不熟悉的女士的面颊和手;亲吻和拥抱仅用于熟人之间。(转自家园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