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石林-最北的神秘石林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6612 回复:1 发表于 2017-4-4 11:09
发表于 2017-4-4 11: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石林-最北的神秘石林 [复制链接]

漠河地质公园


  漠河石林位于黑龙江省与内蒙古交界处,漠河县城120公里的富克山无人区,是中国最北的石林,被世人誉为“世界上最后一片原始石林”,海拔高度1000—1300米,有大林河、古莲河、阿巴河、乌玛河及恩和哈达河五条河流发源于此。岭上最高峰乌玛山海拔1352米,号称北极第一峰。


  漠河石林地质年代久远,主体岩石以花岗岩为主,石林成因十分复杂,这里曾受到诸如冰川运动、风化侵蚀等多种地质活动影响,产生了奇石之地。


  漠河石林群集奇、绝、险、幽、雅于一身,有石洞、石穴、石柱、石峰。形态各异,或如罗汉打坐,或如猛虎出山,或似丽女出浴,或似熊罴发威。为人们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明未李渔曾对山石有过这样的评判:“言山石之美者,俱在透、漏、瘦三字。”漠河石林中的山石,透者,千回百转,曲径通幽,疑似山穷水尽,豁然又现天地;漏者,风旋水蚀,冰凿冻劈,如同千疮百孔,不失婉转玲珑;瘦者,孤石成峰,锥立无倚,或可风中摆摇,复叹心止意磐。


  漠河石林内生长着许多珍稀的动植物种类。有偃松林、石耳菌群、高海拔蓝莓、红豆、岩高兰及多种苔藓类植物,山岭间有马鹿、狍子、獐子、棕熊、野猪等大型珍稀野生动物出没的踪迹,经常可见雪兔、松鼠及飞龙、星鸦、腊嘴鸟等珍稀鸟类。


  漠河石林是一部地质奇书,又是一处难得一见的人间仙境。


游玩指南:


  目前漠河石林是漠河县新开发景点,因此人迹稀少,往石林的一路林间小道上,四周遍地可见野生小动物的脚印,在雪地里更为明显,其中有狍子、雪兔、榛鸡(飞龙)等漠河珍稀野生动物,如在傍晚时刻,静静等待,可能还会偶遇狍子,呆头呆脑萌态十足。漠河石林主要以花岗岩石群为主,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所的专家在实地踏查后认为,这样的花岗岩石林全国罕见,自然资源极其宝贵,具有很高的科研和欣赏价值,在石林周围方圆4公里的区域里共被发现7片石林,大型石林位于山顶,如古堡,气势雄伟,单个面积达200平方米左右,小型石林有几平方米大小,形状奇特,玲珑精巧,并在多数石林上发现冰臼遗迹。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