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资讯

今日:0|主题:1344|排名:387 
旅游网> 旅游资讯> 二婚大龄青年2017第1天闯冬季西藏记(直播中.....)
与旅游资讯相关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251112 回复:5 发表于 2017-2-10 15:56
发表于 2017-2-10 15: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二婚大龄青年2017第1天闯冬季西藏记(直播中.....) [复制链接]

06年火车西藏游后,自驾去西藏一直是我的梦想,但是一直没有实现。
  最近生活趋于稳定,收入也可以了,自驾西藏提上了日程-2017年1月1日出发,开此贴作为直播贴。

  现在心里很激动,盼着这一天快到来呢。
  先说说我们吧,我们都曾经有过一段婚姻,后来我的婚姻因为我的原因,我变成了单身。去年我遇到了她,她离婚后单身了6年的时间,我们认识了,相同的爱好,共同的语言,我们在一起了。
  今年年初,我们曾经自驾从河北到江苏,不过都是城市游,这次冬季西藏自驾,很可能是我们两人单车,想必有一定的挑战性。
  走之前这几天,我也说说我的准备工作吧,网友们有什么建议吗,不胜感激。

 我从08年开始玩摄影,但绝不是器材派,大概可以归为意识流吧。
  意识流其实就是舍不得买好器材。
  几个月前刚在网上淘了一台二手5D2和24-70/2.8一代,老5D本打算光荣退休,现在它有了新的主人,就是她。想想,我们俩其实不就是那两台老二手相机吗?虽然老了点,虽然是二手的,但是照样能出好片子。

 昨天刚刚在修理厂做了出发前的车辆检查和保养,换了两桶5W-30的机油,齿轮油,空气滤芯,刹车灯一个,前轮刹车片,加上工时费,一共给了修理厂1600,贵吗?


大的路线已经定了,细节还有些拿不定主意,也可能边走边定吧
  A保定--渭南(三门峡)--绵阳(预计逗留一天,去北川地震遗址,吃绵阳特色小吃)
  进藏前不进大城市(西安成都),因为1大城市进出耽误行车时间,2只是经过没必要进。3小城市更有地域特色,接地气

  B绵阳-康定-色达?(不知道冬季康定到色达的路是不是好走)
  C视情况沿着318国道进拉萨
  D在拉萨逗留一日,然后去羊卓雍错,是不是去日喀则?
  E沿青藏线回程--那曲住宿--格尔木或者西宁住宿-在西宁逗留一日
  F回保定
164308dgprt2y5hyqww2uh.jpg
今天在家里过了个生日,白天为了明天的出行忙活了一天

1.jpg

2.jpg
 明天准备正式出发了,下午收到了出行前最后一个快递,自动补胎剂。
1.jpg
 此刻,市里大雾弥漫,橙色预警,不知道明天一早高速是否开放通行,祈祷中......
大雾中起航
1.jpg

2.jpg
  2017年1月1日,也就是今天早上我和LP早上5点起床。我把LP带的四大箱子衣服和其他物品一一搬上车。大概6点一刻,天还全黑我们就出发了。
  想起昨天晚上几个哥们在群里预测我2个小时内出不了保定,默默的祝福了下自己,祝福果然奏效,是3个小时。[d:流泪]
  打开百度导航,根据实时路况高速果然封闭着,开车果断跟导航上了107国道。
  市里的雾能见度大概有百米,国道上能见度突然降低,也就10米左右。
  跟着导航穿梭在各个国道和省道上奔向阜平


迷迷糊糊昏天黑地的经过一个叫迷城的小镇,眼皮都快抬不起来了。
  直到上午10点,我们才穿过迷雾,上了保阜高速,一时间有种拨云见日的感觉。

   1.jpg

  进入陕西境内,平原地带还是雾霾严重,不过能见度还可以,车速保持在120迈左右
  终于晚上7点到达西藏行的第一个目的地--渭南。经过13个小时,行车950公里。

  安排好酒店(圣尊酒店,前台小妹有点爱答不理),我和LP去了附近的万达广场找吃的
1.jpg


  从四层向下望去,当地有个学校在演出
1.jpg
吃了潼关肉夹馍和麻花砂锅(顾名思义,就是把大麻花放砂锅里煮)羊杂汤
  吃完了一脑门汗

  2.jpg

1.jpg

  今天应该是整个旅程中行程最长的一天,期待明天的绵阳行,不行,我要睡了。
四川绵阳,进川藏线最后一站

  1.2日早上,我和LP早早起床,在渭南万达广场吃了点早餐就启程了。

1.jpg

2.jpg

  车过了西安绕城高速,穿过800里秦岭,进入四川境内
1.jpg
 由于高速限速,我们大约下午6点赶到定好的酒店
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7-2-10 15:5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LP此时又饿又累,下楼去打快滴,司机打来电话是浓重的四川本地口音,我俩都听不懂在说什么,只好取消了快滴,打了一辆三轮车赶往马家巷。


1.jpg
  三轮车司机大姐

  住在怡家绵阳铁牛广场店,离马家巷其实只有几百米,大姐蹬着三轮车几分钟就赶到了

  马家巷和马家巷美食


2.jpg
3.jpg
4.jpg
  传说中的冷沾沾

5.jpg
  
6.jpg

7.jpg



 楼主| 发表于 2017-2-10 16: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吃完了饭,我和LP虽然已经很累了,还是决定去越王楼看看。
  越王楼晚上9点可以看到灯光秀。
  登楼门票30一个人,夜景很漂亮
1.jpg

2.jpg

3.jpg
  大爷也小露一侧脸
1.jpg
从越王楼下来,又去江边拍了几张

2.jpg

  拍完了照片,我们就拖着疲惫的身体回酒店睡觉了

 楼主| 发表于 2017-2-10 16: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忘了说了,昨天在马家巷吃饭的时候,看到了很多美女,让我有了一种绵阳美女甲天下的赞叹。

  今天早上起床去就酒店吃早餐,酒店的服务人员很热情。
  吃完早餐,我和LP赶往绵阳60公里外的老北川县城地震遗址。
  虽然有心里准备,事先也在晚上看过,但还是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
  景区不收门票,我们去的时候,可能是看我们带着单反,还有美女讲解员一路免费的讲解,让我们学习了很多当时地震的情形和防震的技巧,十分感谢她。
1.jpg

2.jpg

3.jpg
1.jpg

2.jpg

3.jpg

 想特别的说下下图,北川小学的故址。地震发生的当天山上的巨石瞬间淹没了学校,除了当时在别处参加会议的几十个学生,其他的学生全部遇难。
  照片中的条幅是其中几个学生的母亲挂的,据说他们每年都到这里来更换条幅,思念他们的孩子。看看上面的文字,让人没法不动容。
1.jpg

2.jpg
LP送上了一束鲜花
3.jpg 回来的时候在路上吃了点饭
1.jpg


  当地的土特产,据说这个是雪豹
2.jpg
  北川是中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这个是路过的羌族寨子,现在基本也都商业化了。不过现在是淡季中的淡季,寨子里没什么游客,商人都在打牌
1.jpg

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7-2-10 16:36:34 | 显示全部楼层
1月4日出发临时更改了路线,没有直接到康定,而是从绵阳出发,经过都江堰,四姑娘山,到丹巴县城停留。

  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在雾霾中出绵阳 11.jpg
   车行到汶川映秀镇后,高速就与我们告别,走上省道起初很不适应
22.jpg

33.jpg


 这条路以前从来没在网友的游记中看到过,也不知道路况如何,我和LP都有点忐忑不安
1.jpg
  偶尔会走一段这样的搓板路

11.jpg
 沿途看到了四姑娘山,终于看到天边有一点蓝色,心情开朗了很多
11.jpg

沿路海拔不断提高,我们终于摆脱了雾霾,钻进了蓝天下,"LP,注意不要激动,当心有高反啊!”
  LP说:“放心吧,我会麻木不仁的”
  我:......

11.jpg

22.jpg
跟着导航走了旧省道,可能走错了路。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现在在哪座山,绝对属于无知者无畏
11.jpg

其实我们今天出发的时候绝对想不到我们半天的时间就从绵阳到海拔4480米的垭口,LP上了一趟厕所回来就大口的喘粗气,我也感觉脑袋发蒙,胸闷气短起来。
  不过风景绝美

1.jpg

2.jpg

2.jpg
 对面的白线就是我们将要走的路,在大山面前人类太渺小了
1.jpg
在老省道上行进,没有遇到任何车辆,所以估计是走错了路。
  只在垭口碰到一对从成都过来的夫妻,他们听说我们要从这条路去色达,感觉很诧异。
  他俩也属于神人,俩人今天从成都开车来到这里,拍完照就启程回去了。
1.jpg
这对夫妻也是我们到现在为止唯一遇到的拿单反的人。
  可见现在藏区旅游淡季淡到什么程度了。
经过一个村做,偶遇新人办婚礼
1.jpg

2.jpg
几个小伙子在路面给两头牦牛扒皮,画面惊悚
3.jpg

  待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