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平安夜惊魂!驴友私闯黄山未开发山域 被困悬崖20小时后 ...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5605 回复:0 发表于 2016-12-29 10:59
发表于 2016-12-29 10:5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平安夜惊魂!驴友私闯黄山未开发山域 被困悬崖20小时后获救 [复制链接]

一名江西籍游客因擅自进入未开发开放区域,导致平安夜被困悬崖。12月25日上午,黄山风景区公安消防接到报警,迅速组织人员赶赴事发地营救,经努力该游客在被困近20个小时后,于当日下午成功获救。
游客报警称其被困悬崖,请求救援
当日上午10时左右,黄山风景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江西上饶的游客报警,称其被困悬崖,请求救援。指挥中心接警民警根据其说的大概路线将警情转接给了玉屏楼派出所。
玉屏楼派出所立即与被困游客吴某直接取得联系,通过微信进一步确认其所在位置。随后,民警将被困游客位置转到待警点防范网络群中和其他派出所微信群,发动全山各单位人员帮助定位和寻找。
“我快坚持不住了”。看到被困游客发来的微信,派出所民警告知其救援行动已开始,并让其保持体力,保持联系,安心等待。
救援人员开展搜救工作
由于山区地形复杂,被困游客位置处于几个派出所相邻区域,玉屏楼、温泉、北海、西大门等几个派出所在游客可能所在的区域都组织开展开展了大范围搜索。很快景区救援大队、消防也赶到加入到了搜救工作中。
下午,救援人员在步仙桥下行1公里附近“碰头石”景点的正下方峡谷发现了被困游客。根据现场情况,两名消防人员在就近的一颗松树上制作锚点携带绳索下降至崖底,后利用绳索成功将被困游客救出。
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诊,该游客除头部擦伤外无其他问题。随后,民警将其安全护送至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南大门派出所,晚9时左右,获救游客与闻讯从江西赶来的妻子会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