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崖壁攀爬危险大 六七名驴友被劝退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273 回复:0 发表于 2014-6-16 22:58
发表于 2014-6-16 22:5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崖壁攀爬危险大 六七名驴友被劝退 [复制链接]

驴友网建议,广大登山爱好者或驴友在进行户外运动时,一定要掌握基本的野外生存知识,配备相关的自救和互救以及求助设备,否则尽量避免进入山崖、深谷等危险区域。

123.jpg

崖壁攀爬危险大 六七名驴友被劝退

    大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在大黑山猫头鹰崖训练时意外发现一具尸体的情况。由于尸体所处地点地势险峻,昨日,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金州警方、消防部门联合行动,用了5个半小时,将尸体运出大黑山。

  昨日10时进山,下午3时30分左右出山,用了5个半小时,这具位于大黑山猫头鹰崖下的尸体终于被运了出来。昨日下午,跟踪报道人员联系到了大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了解到,昨日10时左右,他们做完了上山准备后,和金州警方以及消防队员开始向猫头鹰崖进发。经过大约1个半小时的跋涉,终于到达猫头鹰崖,利用救援队架设的绳索等专业攀爬设备,民警和消防队员全部来到了尸体所在的崖底。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展开现场勘察和取证,死者是一名成年男子,上身穿着墨绿色的夹克,下身穿灰色裤子,头下脚上躺在一个斜坡上,明显在下落时挂到了山崖上的树枝。勘察结束后,救援队员和消防队员将尸体运出猫头鹰崖,开始抬着尸体下山,又经过了近2个小时,下午3时30分左右,尸体被顺利运出大黑山。警方正在对死者的身份和死因做进一步调查。

  至此为止,救援队此次任务顺利完成。跟踪报道人员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每年大连市都会发生数起野外人员被困事件。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和警方合作,参与营救行动。

  救援队员告诉跟踪报道人员,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他们在猫头鹰崖上遇到了六七名驴友,在询问之下,救援队员发现这些驴友不但缺乏野外生存知识,而且连像绳索这样基本的野外救援装备都没有,经过救援队员劝说,他们离开了此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