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首届柳江百朋玉藕文化旅游节6月9日开幕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844 回复:0 发表于 2012-6-4 14:48
发表于 2012-6-4 14: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首届柳江百朋玉藕文化旅游节6月9日开幕 [复制链接]

0a84a90742462231bca5c2ce4edc62f0.jpg

5月31日下午,柳江县百朋镇农民在为莲藕装箱,准备发往外地市场。

       旅游网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六月,到被誉为“中国玉藕之乡”的柳江县百朋镇赏荷花是一件美事。记者了解到,由百朋镇举办的首届柳江百朋玉藕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9日(本周六)在该镇下伦屯开幕。

市民对百朋莲藕并不陌生,百朋镇是广西乃至全国最大的产藕区之一。百朋莲藕以藕茎洁白如玉、个大肉嫩、香甜可口而享有“玉藕”美称,被评为国家绿色A+级食品。不仅在国内广东、湖南、上海等10多个省市畅销,还远销到日本、美国、新加坡、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际市场,早已享誉国内外。

百朋镇除了有好吃的“玉藕”外,还有漂亮的荷花。开幕式所在的下伦屯,享有“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广西农业旅游示范点”、“柳州市十大最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这个季节到那里,能欣赏到令人叹为观止的万亩藕海绿,婀娜多姿的出水荷花红,还有盘崖古榕、壮家古民居等旅游景点

据悉,9日开幕式当天,活动非常丰富,包括文艺演出、大师泼墨、舞狮特技表演、牛车嫁娶、滚铁环、甩陀螺、踩高跷、长板鞋、手工竹藤编织展、美食一条街、山歌擂台赛、莲藕文化展示室、二手跳蚤市场、找彩蛋、开心农场、自挖莲藕等。

活动方介绍,本届旅游节主要有五大亮点:一是精美独特的玻璃舞台,能让人感受身处荷花中的美妙,这在全区乡镇级舞台中是惟一的;二是牛车娶亲,具有壮乡婚嫁特有风俗的结婚体验活动,新奇热闹;三是开心农场,你可以进藕田自挖莲藕,感受农家生活,还可以在该屯现实版开心农场花很少的钱获得属于自己的菜地,种上自己喜欢的无公害蔬菜;四是竹藤编织展,巧手编就结实耐用的精美竹藤编织物,不仅可以欣赏,还可以购买;五是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一米高的梅花桩上展示惊险,好久没有看过了吧?

除了本届旅游节6月9日、10日两天外,游客从6月到8月期间到下伦屯,均可欣赏到荷叶荷花、品尝到土鸡土鸭、体验到农家生活。

交通小贴士:

A线:自驾游路线

从汽贸园经柳工大道直接到拉堡镇,沿322国道从拉堡镇到百朋景区约18公里。

B线:非自驾游路线

在柳州市区可乘坐10路、40路、71路、81路、87路、99路公交车到拉堡农贸市场下车,转乘中巴车到百朋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