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旅行这本书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21184 回复:0 发表于 2013-7-11 05:15
发表于 2013-7-11 05: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旅行这本书 [复制链接]

旅行这本书

  让孩子背自己的行李准备探索自然小工具鼓励孩子收集小纪念物引导孩子观察沿途细节

W020130711133607962628.jpg

W020130711133614216315.jpg

  有些家长喜欢扮演说教的角色,即便是在本该轻松愉悦的亲子旅行过程中,也会不断向孩子传达各种知识。其实,大自然是一本书,旅行的意义在于让孩子自己学会翻阅。记者采访了几位达人级宝爹宝妈,来听听他们的暑期出游建议吧!暑期旅行走起来!

  看地图一起设计线路

  亲子旅行不同于成人旅行,作为父母,要根据自家宝宝的特点,选择适合他、并让他感兴趣的地方,应该考虑孩子的需求,尊重孩子的意愿及喜好。不妨找张地图,一起看看目的地在哪里,更可以让孩子参与设计游玩线路。

  家长在出发前,给孩子说一些旅行地的风土人情、传说和小故事,让孩子对那里的地理人文有初步的了解,同时这些小故事也能够勾起孩子的出行兴趣,让宝宝未出发先兴奋。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出游方式的选择上,可以尽量多的变化一些,不仅可以选择速度较快的飞机、火车,也可以考虑轮船等交通工具,让孩子在旅途中接触到各种多变的景色,有利于孩子更多地接触沿途遇到的一切事物。

  让孩子背自己的行李

  有的家长贪图方便将宝宝的物品和自己的一起放在行李箱里,其实让宝宝拥有自己的背包或携带行李箱,能够使宝宝增加一份责任心。去旅行其实也可以锻炼孩子独立个性和培养自理的意识。让宝宝在出发前把自己心爱的小东西打包好并背好行李,更能让宝宝感觉自己是一个“小大人”呢!

  准备探索自然小工具

  旅游之路既然是给宝宝增广见闻、探索世界的机会,当然必先利其器了!给孩子准备好探索自然的工具。例如放大镜,让他能够把花鸟虫鱼看得更清楚更细致;例如望远镜,让他能够看清宽广草原上的羊群牛群;给他笔和小记事本,让他能够及时把最新的发现记录下来。爸爸妈妈给孩子准备好他想要的工具,为孩子尽可能地创设条件,让孩子放胆自由地在宽广的世界中游历学习吧!

  鼓励孩子收集小纪念物

  就像到厦门一定要收集邮戳一样,每一个地方总有他值得被代表的纪念。这也是旅游极有回忆的一部分。带着孩子旅游,尝试让孩子发现美,鼓励孩子以自己的方式去收集自己喜欢的东西。这既能够培养孩子的兴趣,又能够使得孩子学会对美好的坚持与执着。在这种收集的过程中,孩子能够把自己喜欢的东西积少成多,让孩子的旅程有所收获的同时,也能够让孩子增加旅游的乐趣,何乐而不为?

  引导孩子观察沿途细节

  家长有意识的引导,能够让孩子更好地去发现与众不同的事物。这是让孩子学会欣赏、学会多角度看问题,同时也能够让孩子变得更细心。例如到了北方的城市,就可以问宝宝说,街上的树和南方的有什么不同?引导孩子去观察一些平常我们很容易会忽略的事物,尽管他们都可以从书本上去获得这些知识,但是家长的这种有意识引导往往能够使孩子去看到别人不为意的“别样风景”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