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友学堂

今日:0|主题:245|排名:371 
旅游网> 驴友学堂> 细说里程兑换免费机票里的门道 【转载】里程管家Fly clu ...
与驴友学堂相关
户外技巧
户外常识
驴友问答
户外俱乐部
查看:59817 回复:1 发表于 2016-12-13 16:08
发表于 2016-12-13 16: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细说里程兑换免费机票里的门道 【转载】里程管家Fly club第10期   [复制链接]

常旅客计划、累积里程这样事,爱飞行的你,肯定有所耳闻!但究竟怎么用里程兑换机票,恐怕不是所有飞友都知道里面的门道。累积真的能换机票吗?兑换过程是不是很麻烦?换机票的门槛是不是很高?其实,只要做好常旅客计划管理,累积里程犒劳自己so easy,坐免费飞机出去玩的时候就偷着乐吧,还有什么理由不抽出一点点时间来好好研究一下呢?
如何用卡中的里程兑换机票?
首先你要知道,每家航空公司兑换机票的起点都是不一样的。国航当累积到8,000里程之后可以开始兑换机票,南航需要6,000里程,东航同样需要6,000里程,海航累积到8,000里程可以开始兑换机票。而且,部分航空公司对起兑条件还有特殊门槛,比如国航,当账户中累积飞行里程达到 4 个定级航段,或累积非航空合作伙伴里程达到 3,000公里时,才可获得兑换里程奖励的资格。当你的里程达到可兑换的要求并且满足航司兑换条件,恭喜你,可以考虑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里程兑换有两种方法:
1) 在航空公司官网兑换。
打开航空公司官网进行会员登录,输入会员卡号或有效证件号以及密码登录>>>>>找到会员中心里程兑换版块,选择需要兑换机票的出发城市、抵达城市及出发日期,进行航班查询>>>>>官网将会列出可选择的所有航班的航班信息,包括航班号、起降时间、舱位及所需要兑换里程数以及剩余座位等,选择需要的航班及舱位进入下一步填写乘客信息>>>>>输入自己或受让人的名字和证件后,网上付款(大部分航空公司使用里程兑换机票税费还是要交的)进行订单确认就完成了。
2) 电话兑换。
若上网不方便,还可以打航空公司客服电话,根据提示输入或报上卡号,由接线服务人员协助查询航班并出票。
怎样兑换花费里程更少更划算?
1)选择里程兑换更划算的航空公司。
就像每家航空公司兑换起始里程数不同一样,各家航空公司对于不同的飞行距离,兑换所需要的里程也都有自己的规则。所以在兑换机票前,谨慎选择一家在你所需要航距内,所用里程数更少的航空公司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管家整理了一份国内主要航司兑换中国大陆地区航线经济舱每一公里航距所需要的里程数数据: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表中标红色的部分为最优方案。
兑换经济舱往返航机票:2000公里航距以内中短距离航线海航最实惠,2000-3000公里航距中长距离航线南航是个好选择,3000公里以上长距离航线国航优势明显。
2)尽量兑换往返机票。
大部分航空公司兑换往返机票都会更加优惠。以国航为例,按照航距的不同,往返机票兑换所用里程会比单程机票节省1,000到4,000里程。所以,如果你兑换从北京首都机场到重庆江北机场的经济舱机票,单程需15,000里程,往返只需26,000里程,一不小心就节省了4,000里程!
3) 行程变灵活能获得更多惊喜。
如果你的行程时间充裕,不如增加一个中转站,不仅能获得更丰富的旅程,还可以得到更具性价比的机票兑换方案。同样以国航为例,原计划从北京到达成都,直达需花费15,000里程,而北京到成都会路过西安,若将行程变为从北京飞西安稍作停留,再从西安飞成都,这样的分段订票所需总里程仅为18,500,因为中转分段兑换里程的计算也执行了往返优惠政策,即北京到西安航程需要22,000/2里程,西安到成都优惠里程为15,000/2里程。
4) 等待航空公司促销季兑换。
每年各大航司里程打折兑换促销季都是值得清空里程的好机会。国内国际航线都有诱人优惠,国内航线大部分5折兑换,趁这个时候把未来一年的机票囤起来才是明智之选。
图片3.jpg
5) 兑换商务舱或头等舱的机会不能错过。
图片4.jpg
头等舱或商务舱的高逼格不用多数大家也是明白的,细致的服务、精致的餐点、先进的设备以及一系列专属特权,但是高昂的机票价格决定了这种奢华的享受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轻松体验的。但是,体验头等舱或商务舱并不是不可能哦,管家才不会告诉你,我的里程都用来兑换平时舍不得买的头等舱了呢!相比真金白银买来的头等舱,这种不费吹灰之力就能享受到同等待遇的方法你不动心吗?
里程兑换还有哪些需要注意?
里程兑换的机票能退票或改签吗?
部分航空公司不允许退票,个别支持退票的航空公司则需收取50%的里程作为退票手续费。若遇到特殊情况不能如期出行,管家建议你改签更为划算。国航奖励机票不得退票,改签不得更改航程,只允许改期,国内机票每次变更收取100元改期费,国际机票每次变更收取300元改期费;南航奖励机票在有效期内,可以多次变更航班或日期,国内机票每次变更收取50元变更费,国际机票每次变更收取100元变更费;东航奖励机票在航班起飞前可无限改签;海航奖励机票在航班起飞前,可以多次变更航班或日期,国内机票每次变更收取100元变更费,国际机票每次变更收取200元变更费。
兑换的机票也有有效期?
奖励客票自填开之日起一年内必须开始旅行,自首次旅行开始之日起,一年内运输有效。
累积的里程是永久的吗?
里程是有保质期的,大部分是三年。在里程入账3年后当月的最后一天过期,如2016年10月20日里程入账,则这笔里程会在2019年10月31日过期;东航里程则是在入账3年后的年底最后一天过期,如2016年10月20日里程入账,则这笔里程会在2019年12月31日过期。所以一定要记住使用哟!
里程只能为自己兑换机票吗?
当然不是,国内航空公司普遍推出了受益人制度,可以为他人兑换机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建立/变更兑奖受让人名单,在提交申请后30-60天后才能生效,所以有为他人兑换的需求请提早准备。例如用国航知音卡进行非持卡人里程兑换机票时,需先登录国航知音卡官网,将出行人的姓名、证件信息录入受让人名单中,经过60天审核通过后方可兑换。需要注意,儿童或婴儿作为兑奖受让人,兑奖标准及规则与成人相同。
管家讲解了这么多里程兑换机票里面的套路,你是不是觉得兑换免费机票容易多了呢?
本文所述相关航空规定均整理自官网,如有变更请以官网最新规定为准。
以上内容由“里程管家” 独家呈现
里程管家是国内首款航空会员管理服务APP,专注于常旅客计划账户管理服务。同时覆盖管理多家航空常旅客航空卡,目前支持国航凤凰知音会员、南航明珠会员、东航东方万里行会员账户管理。特色功能一键“拍照补登”,实现里程0遗漏!更可轻松查看个人里程明细,随时随地管理会员账户。
“里程管家 送你回家”2017年新年活动,即将在元旦盛大开启,参与互动赢取免费回家机票,敬请期待!     
    图片5.jpg                      
                        
                  (扫描下载里程管家)

发表于 2016-12-13 17:5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虽然有点看不懂  多支持支持{:soso__3409329614010722382_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