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关于肯尼亚,你一定不知道的10件事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068 回复:0 发表于 2016-12-6 17:27
发表于 2016-12-6 17: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肯尼亚,你一定不知道的10件事 [复制链接]

虽然肯尼亚的游猎及野生动物一直被视作宝贵的国家资产而广为人知,但肯尼亚其实还有许多其他尚待发掘的好玩之处。在12月12日肯尼亚独立日,即JamhuriDay来临之际,快来看看你知道以下10件肯尼亚趣事吗?
  1.肯尼亚名字的由来:据传这个名字源于雄伟的肯尼亚山。最初它其实是叫基里尼亚加山(由基库尤人命名),意为“光明所在之地”。相传,当年英国殖民统治时期,他们不能正确发音这座山的名字,转而将其简略,最后定为了“肯尼亚”
  2.肯尼亚的国旗:现在的国旗是于1963年的肯尼亚独立日被确立的。国旗上的颜色分别对应着肯尼亚独立的不同元素:黑色代表着肯尼亚的土著人民;红色代表着为独立而奋战的烈士们的鲜血;绿色代表着肯尼亚广袤的国土。在独立之后,白色条纹和马赛盾牌代表着和平及肯尼亚为之奋斗已久的自由、独立。
  3.海滩:肯尼亚拥有众多世界知名的美丽海滩,其海岸线长达1,420km,比许多著名海岸旅游城市,例如塞舌尔或巴巴多斯还要长。遍布的白沙及湛蓝的海水让例如Diani或Baburi海滩地区成为了海滩爱好者的理想之选。
  4.鲜花生产商:欧洲市场上近一半的鲜花都是来源于肯尼亚。全年适宜的气候条件让鲜花种植业欣欣向荣,这确保肯尼亚成为全球最大的鲜花出口国之一。
  5.白犀牛:肯尼亚是世界上仅存3头的白犀牛(Najin,Fatu及Sudan)的栖息地。它们现在住在纳纽基的OlPejeta保护区。
  6.哈库那玛塔塔:迪士尼公司出品的动画电影《狮子王》红了“哈库那玛塔塔”(HakunaMatata),这其实是肯尼亚生活中十分常用的短语,在斯瓦西里语中是无忧无虑的意思,曾出现在电影中丁满(Timon)和蓬蓬(Pumba)的对话里。
  7.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肯尼亚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项的非洲女性WangariMaathai的故乡。Wangari在2004年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以表彰她在可持续发展、民主与和平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
  8.从公主到女王的华丽转身:英国伊丽莎白公主访问肯尼亚期间,居住在TreetopsHotel(树顶酒店),期间她的父亲乔治六世离世,公主的身份在肯尼亚成为女王,因此有了“上树公主,下树女王”之说。
  9.丰富的鸟类资源:1986年,肯尼亚创造了24小时内观察记录到最丰富鸟类种类的世界纪录。肯尼亚共有1132种鸟类,在观察期间出现了342种。
  10.婚礼伴嫁:与新娘家庭为新郎家庭准备伴嫁的文化习俗不同,在肯尼亚,新郎家庭需要事先准备10头牛的伴嫁礼物给新娘。
  温馨提示:东非旅游顾问微信:QY511959024,专注于8年东非旅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