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产品上市时间反应不同季节对于户外运动的热情程度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5601 回复:0 发表于 2016-11-25 11:59
发表于 2016-11-25 11:5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产品上市时间反应不同季节对于户外运动的热情程度 [复制链接]

       户外运动是否四季皆宜,不同季节里人们对于户外运动的热情程度,可以通过产品的上市季节分布反应出来。虽然有一些事情用常识也可以判断,但是数据可以告诉你更加精准的洞察。

       统计帐篷、户外登山鞋、登山包以及冲锋衣这四类商品的上市时间,发现:

QQ截图20161125115901.jpg

       帐篷最多的是在春季上市,这主要是和4、5月的露营黄金季节有关联——根据8264发布的《中国露营市场行业浅析报告》显示,全年的4月至11月期间,为露营活动的火爆时间,全国的露营活动多集中于此时段内。而户外登山包春夏上市的商品均比较丰富,而登山鞋和冲锋衣的热门上市季节则在秋季——也是正当爬山徒步的好时节。

       虽然看起来很常规,但这其实和线下的很多商品上市策略不同。一般来说,反季节上市是服装装备类商品的一个特点,或者至少提前一个季节。但是在线上消费环节,似乎无需遵守这一规律。人们更愿意即买即用,即穿即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