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走出国门

今日:0|主题:509|排名:431 
旅游网> 走出国门> 坦桑尼亚旅游买什么
与走出国门相关
钓鱼论坛
我型我秀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公益活动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21116 回复:2 发表于 2016-11-9 17:51
发表于 2016-11-9 17: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坦桑尼亚旅游买什么 [复制链接]

  在达累斯萨拉姆的国际机场经常见到晒得黝黑的外国游客,或怀抱齐人高的长颈鹿木雕,或手提藏有宝石的不锈钢首饰盒,或手捧需特殊保管的漆画卷,或干脆身着全套坎噶装束。木雕、宝石、绘画和民族服饰都是坦桑尼亚旅游纪念品的经典,价格从几美元到上万美元不等。这都是坦桑尼亚旅游值得购买的特产。

  一、特产

  1.坦桑木雕分乌木雕

  坦桑木雕分乌木雕(又称马孔德木雕)和油彩木雕(也称伊兰嘎木雕)两种。前者源于莫桑比克北部与坦桑尼亚接壤的林区,以世界上质地最密实的木材之一乌木为雕材,最出名的雕刻主题有家族树、马塞人以及非洲动物等。上乘的乌木雕必须是单材整雕,也就是雕材没有拼接。后者源于乌木雕,但以普通木头为雕材,再涂以重色油彩,主题为手指脚趾不足5个的夸张人物造型。在桑给巴尔还有用柚木雕成的首饰盒和微型门饰。

  2.坦桑蓝宝石

  坦桑尼亚是蓝中透紫的坦桑蓝宝石的唯一产地。这种宝石1967年被发现,预计2020年将开采殆尽。目前发现的最大坦桑蓝宝石坯石(未经精细切割打磨的宝石)重16839克拉(超过3公斤)。坦桑蓝宝石的国际售价在1克(约5克拉)700到2000美元之间,具体价格视天然成色和切割打磨质量而定。在宝石的珍稀、质美、耐久和价高四大属性中,坦桑蓝仅在耐久性上差些。它在莫氏硬度计上测得的硬度读数为6.5-7,远不及钻石的硬度(莫氏硬度计上的最大刻度为14,钻石在11-13之间),因此坦桑蓝适合制作项链坠、胸针、手镯、耳环和耳钉等,不适合做戒指。

  3.花布

  坦桑手工织成再以天然染料扎染的花布是外国游客尤其是女性游客的首选。

  二、购买地推荐

  位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区北部的乌木雕刻工艺品市场是坦桑尼亚最大的乌木雕刻市场,在这个不大的院子里有着近百家店铺经营乌木雕,有近千名来自坦桑尼亚全国各地的乌木雕刻工匠在这里谋生。虽然是坦桑尼亚最大的乌木雕刻市场,但是与国内或者国外的一些巨型市场相比,这个市场也算是袖珍型的了,不大的方形院落里挤着数百家的店铺,店铺都不大,一般约有十几平方米,但琳琅满目的乌木雕让你在这里逛上足足一天也不会觉得乏味,各式各样、造型神秘怪异的乌木雕有着强烈的非洲木雕艺术特色,让人爱不释手。

  三、注意事项

  1.可以做:货比三家;减掉三分之二的开价再讨价;成交后要收据;尽量在正规市场购物而不要在街边接受兜售者围追堵截式的推销。

  2.不可以做:多数乌木雕上涂有鞋油,注意不要弄脏旅行箱中其它物品;带树皮的木雕无法通过中国海关的植物检疫;不要挤压或折叠漆画卷以防毁坏白灰膏及附着其上的油漆;坦桑土布缩水率高、易掉色,购买成衣时勿买正合身的尺寸,而且洗涤时要防被染色;坦桑蓝宝石一定要在有保安护卫的专卖店中购买,注意索取防伪证书;海螺贝壳无法通过中国海关的动物检疫。

  3.千万不要购买象牙或象牙制品,一旦被坦桑尼亚海关发现,游客便有身陷异国囹圄之忧。

  “狮子来了”旅行社专注于非洲旅游。主要产品线以坦桑尼亚、肯尼亚、桑给巴尔、迪拜、埃及、南非、津巴布韦等旅游为目的地,行程服务均已实现国内各地、中东、东非无缝对接。

  “狮子来了”立足于在非洲地区,能快速的获取地接资源,保证信息和资源的实时更新,凭借在这一地区经营多年旅游而积累的良好声誉与平台优势,致力于为国内游客提供高效率,高质量,专业的旅游地接服务。为更多国内游客访问了解非洲、中东地区国家文化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如私人定制、拼团搭伴等旅行模式。已是专业的非洲地接社,积累了丰富的旅游接待经验,既能胜任高级别政府代表团,商务考察团,会展团等公务团组,也多次组织和接待过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等地的电视台摄制组,外景队和专业摄影创作团等;同时,除普通草原游猎,生态观光,休闲旅游等团组外,对有特种旅游爱好的个人或团组,例如赏鸟、观鲸或是人文摄影、徒步探险等,我们都能提供独特的旅行接待方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