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钓鱼论坛

今日:0|主题:336|排名:384 
旅游网> 钓鱼论坛> 周末亲子游 砍甘蔗、垂钓让你回归童年
与钓鱼论坛相关
台钓论坛
路亚钓鱼
海竿钓鱼
户外俱乐部
查看:23279 回复:1 发表于 2016-11-1 14:24
发表于 2016-11-1 14:2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周末亲子游 砍甘蔗、垂钓让你回归童年 [复制链接]

周末闲暇时光,带上宝贝去大自然中探秘。

  澄迈,一个充满神奇的城市,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沉香取香、造香的制作过程,也可以体验自己动手制作香樟香皂的过程,或者在海南珠宝第一村宋岭村体验采收甘蔗、乡村休闲垂钓,享受一个没有人打扰的下午,静悄悄的走进大自然的怀抱中,给孩子一次学习的机会,让孩子在游乐中尽情的释放着童真,让家长们在游乐中重获童心,与孩子们一起,享受着亲子的乐趣。

  

  自古以来,海南岛就以产香而闻名。苏东坡谪居海南时曾说“海南多荒田,俗以贸香为业”,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称“海南沉香,一片万钱,冠绝天下”。这个周末我们就带着宝贝们去看看海南宝贝沉香。

  

  没有来过基地之前,好多人从来不知道沉香树怎么结香的,到了基地才通过讲解员了解才知道:在正常情况下,沉香树未受伤前是不会结香的。只有经过刀砍、虫蛀、病腐后,被一种真菌感染,可能是在菌丝所分泌的酶类作用下,致使木材的一些薄壁细胞里贮藏的淀粉,或其他有机物质,产生一系列的变化,最后形成香脂。因此可以通过人工干预促进其结香。

  

  看到沉香树上一个洞接这一个洞,宝贝们都很好奇,为什么要给你数目凿洞,讲解员说这是采用了凿洞法。在距地面1—3米树干上凿数个深2—3厘米,宽和高均为3—4厘米的方形洞,或直径1—3厘米,深3—6厘米的圆形小洞,然后用泥团封闭,小洞附近的木质部逐渐分泌树脂,数年后可生成沉香。 一般情况,此法比上述两种方法结香快、结香好。

  

  到达澄迈文儒镇大陆园村,就看见木薯饼,责煎饼的师傅就马上点火热锅。舀一勺木薯粉浆入锅,锅铲压一压,就摊成圆形饼状。

  

  

  不到1分钟,朝锅底的一面木薯饼呈现出些微金黄色,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接着另一块饼煎制的时间很短,再翻面两三次,即可将木薯饼铲出锅来,放到托盘里。有的宝贝是第一次吃木薯,感觉好吃极了。

  

  

  品质好的木薯,剥起皮来非常滑溜,很容易就能剥下来,你看宝贝看到木薯都已经留下了口水了。

  

  

  品尝完木薯往村内走,可以看到花园式的新农村,草屋掩映在绿树中间,我们便来到了大陆园村宅几件平房中放置了一套炼油设备,搭建了一个小练油坊,把剔香后留下的白木废料,全部用来提炼沉香油,同时还收购樟脑木,提炼樟脑油。

  

  

  

  

  

  这里还有可以动手制作香樟香皂,小宝贝们可以DIY出自己喜欢的香皂,带孩子制作手工香皂,可以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孩子们拿着模具等待皂液倒入模胚,每一个步骤孩子们都会露出笑容。

  

  

  临近中午前往宋岭村,享受当地特色的午餐,走地鸡味道极为鲜美,鸡皮下脂肪适中,肉香突出,肉质结实;螃蟹虽然看着小小只,但是蟹膏占满了内存,一口咬下去好像,好饱满;还有红豆也是极富口感,味道棒极了;从池塘中钓上来的鱼,肉质鲜美,外加一点青丝的点缀,极好。

  

  

  

  

  

  吃完饭后观赏珠宝第一村,在加工厂中可以看见琳琅满目的宝贝,没有你看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雕刻的精美,每一个摆件都是出自这里农民之手,每一个物件都在诉说它的故事。

  

  

  

  

  

  闲适的午后,走进田野,进行我们的下午活动:砍甘蔗,冲向田头的小朋友变得更加活泼,男孩子拿起砍刀就挥向田地里的甘蔗。没干过农活的孩子们显得格外快乐,也是一种另类体验吧。家长们也纷纷加入进来,回忆起自己儿时的场景,大家最后人手一根甘蔗满载而归。

  

  

  

  

  

  

  休闲垂钓一直都是宋岭村农家乐活动中的重要角色,一周的紧张工作终于结束了,放慢自己的脚步,和自己宝贝一起享受一下周末的美好时光。 一池清澈的池水。鱼儿在池中尽情游玩。鱼儿上钩的乐趣,可以让孩子们尖叫起来,让他们享受成果的快乐。

   1.jpg

  

  帮孩子们挂饵,支杆、甩线,让他们握紧鱼杆,两眼盯住水面,等着鱼儿上钩,鱼终于上钩了,猛得往上一拉鱼杆,立刻看到一条鱼在璀璨的阳光下活蹦乱跳。“我钓上了一条鱼”,孩子们得意的冲爸爸妈妈大叫。

  

  

  

  

  

  在海南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有种醉氧的节奏,在宽阔的草地上行走,没有泊油路的陪伴,格外凉爽。

  简简单单,陪伴着家人,一起走进大自然,让自己的宝宝徒步锻炼,认识植物,用心去发现其中的美妙所在。


发表于 2017-8-4 10:3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求介绍
微信:rhl90514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