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长沙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423|排名:319 
旅游网> 长沙> 灰汤温泉
与长沙相关
张家界
郴州
株洲
湘潭
衡阳
邵阳
岳阳
常德
益阳
永州
怀化
娄底
湘西
户外俱乐部
查看:3625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7 18:38
发表于 2012-1-27 18: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灰汤温泉 [复制链接]

  灰汤因有温泉而得名,位于宁乡县45公里的灰汤镇,东北距刘少奇同志故居花明楼45公里、东南距毛泽东故居韶山34公里处。这里群山叠障,山谷幽深,碧野翠坡,泉水潺潺。东务山高耸入云,乌江水由西向东,青山碧流、温泉沸玉,薄雾轻烟、互映生辉。历史上,这里曾有四十八座寺庙庵堂,出过“提台”、镇台”各一人,誉为“福地洞天”。 灰汤温泉已有两千余年的历史。晋代诗人薛宣游览胜地,留下了“水饮温泉分地脉,雨来去涌抑神功”的名诗;三国西蜀宰相蒋琬曾到此,游览饮马,使灰汤又有“饮马泉”之称;康熙、嘉庆年代的宁乡县志:温泉有三眼,上沸、中温、下热,“上可宰猪杀鸡,挦毛拔羽,下可淋浴。”鸭子啄饮温泉水而肉嫩、髓多、味鲜美,号称“汤鸭”,清代时,地方官吏以其作为贡品,可减赋税,贵为席上佳肴。
发表于 2012-1-27 18: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驾车:从株州去宁乡灰汤温泉,首先沿320国道经湘潭至七里铺上潭韶公路,到韶山后再走韶宁公路到灰汤。大约80公里左右。从长沙出发,沿长常高速公路、宁灰公路到灰汤共477km,只有90分钟的车程;
  贴士:
  1.灰汤温泉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高温温泉,虽然有些配套设施没有省内的几家温泉好,但疗效却是最好的,所以到了冬季去的人还是很多,旺季最好提前预定。
  2.那里除了2家大的疗养院,还有很多私人开的小宾馆、农家乐,条件还不错,最好白天早些过去,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小镇逛逛,选择合适的地方。
  3.带好自己的换洗衣物、泳装,在那边买价高货次,还不一定合身。
  4.不要酗酒或空腹泡温泉,最好在饭后2小时候后入水,时间每次不超过1小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