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黄冈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8|排名:315 
旅游网> 黄冈> 三角山
与黄冈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8946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7 15:27
发表于 2012-1-27 15: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角山 [复制链接]

  三角山是鄂东名山之一,素有黄州府“笔架山”之称,以雄、奇、秀著称,方圆60平方公里,有小大山峰28座,主峰海拔1055米,是浠水的最高山峰。公园建成了紫云禅寺、耕园、翠园、灵秀山家园、三峰尖五个景区,年均接待游客13万人次,现已成为湖北省重要的旅游避暑胜地之一。

  三角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鄂东大别山南麓,闻一多故乡-浠水县东部,地处吴头楚尾之间,是国家AA级旅游区和黄冈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风景优美,环境清幽,气候宜人,夏季最高气温只有28-31℃,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是天然氧吧,水质含有17种人体所需多种微量元素,四季不潮湿,夏天无蚊蠓,无噪音、空气和废水污染,是一方净土,全年适宜游览日期可达250天,最适宜旅游避暑、休闲疗养。

  主要特色

  自然景观奇特

  境内层峦叠嶂、高峻险要、怪石嶙峋、石洞奇观、妙趣横生,晨可观日出,夜可赏清月,置身此地,尽享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大自然的快乐。漫步林间,登高远眺,蓝天万里,白云悠悠,无不感到清爽悦目。境内有旅游景点156处,其中主要名胜景点有:"两大革命遗址"、"两大险境"、"两大古寨"、"三大主峰"、"三大古寺"、"四大古庵"、"四大古树"、"四大名洞"、"八大奇石"。还有老鼠过粱、鹰沟峡谷、舍身崖、一线天号称鄂东四大险境,雨后云海、林曦日出、森林沐浴、松涛歌词浴等自然体验游各具特色,四季旅游皆宜。

  人文资源荟萃

  李白、杜甫、苏东坡、欧阳修、杨六郎、陆羽、李时珍、吴承恩、陈沆等历代名人都到过此山,留下了绚丽多彩的人文景观。

  宗教文化深厚

  这里有浓厚的佛道教文化氛围。自古唐代慈应祖师开山建寺至今已有1370多年历史。三角山名山古寺交相辉映,据史志载,兴盛时期曾有"三十六寺庙、七十二庵观"、"三千和尚、八百道人"的盛况。

  战争遗迹众多

  三角山因景观奇特,地势险要,自古以来,这里一直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是农民起义军征战的主要据点。黄巢、徐寿辉、李自成、陈玉成等著名义军将领在此征战,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山寨遗址和战争遗迹。是研究历史的教科书。

  红色旅游资源丰富

  在革命战争年代,三角山是鄂、豫、皖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旅游网)共产党领导的红四军、红十五军、红二十八军、新四军五师和刘邓大军转战大别山的重要革命根据地。我们的革命前辈徐向前、李先念、高敬亭、刘伯承、张体学等曾先后在此浴血奋战,留下了光辉的革命足迹,三角山已被列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对公众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

  森林景观独特

  生物资源丰富,森林茂密,森林立木蓄积量1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高达81.6%,有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60多种,古树名木众多,是天然博物馆、绿色基因库、动植物栖息繁衍的"理想王国",科研欣赏价值高。
发表于 2012-1-27 15: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60元;
  2、开放时间:8:00 - 18:00;
  3、最佳旅游时间:12月,5月;
  4、交通指南:上武黄高速,到黄石下高速后过黄石大桥,按接路路标指示到浠水,再到绿杨,三角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