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黄冈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8|排名:315 
旅游网> 黄冈> 董必武故居
与黄冈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8912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7 15:28
发表于 2012-1-27 15: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董必武故居 [复制链接]

  在红安县城民主街,有一栋7间中式平房,正中一间为小堂屋,就是董必武故居。叶剑英在董必武追悼会给予了这位中国旅游网)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的革命家这样的评价:“董必武同志真正做到了一辈子做好事,不愧为无限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无产阶级革命家”。

  董必武出生于湖北省黄安(今红安)县城一个清贫的知识分子家庭,建国初担任政务院副总理,1975年他在北京逝世。  

  董必武故居坐西向东,面积120平方米。正中一间为小堂屋,上方香台依墙高置,大条桌放于中央,两张圆椅分列两旁,下方存放着董必武母亲用过的纺线车、织布机和灯架。

  堂屋北面的后半间房,是董必武诞生地,中半间原为二伯父董基哲夫妇卧室,后为董必武父母居住。二间房中各摆有一张四柱木质雕花旧式床。卧室前面是厨房,陈列着部分使用过的炊具。

  堂屋侧面分别是董必武祖父和大伯的卧室。旧居原有房屋三栋,现存建筑为1977年修复。除复原陈列外,旧居内还有二间用于辅助陈列,展出文字和图片。





发表于 2012-1-27 15:3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票:10元;
交通:从武汉坐到红安的汽车(30元),到达城区后,坐当地的摩托即可到达(3元);
购物:绞股蓝袋泡茶:绞股蓝因其优良的滋补性被誉为南方人参,天堂绞股蓝袋泡茶,产于罗田县。1992年荣获全国妇女儿童精品博览会金奖;
美食:祁万顺酒楼的水饺、野味香的鸭子、老两口的家常菜、阳新街的大排档,稍远的还有归元寺的斋菜、江胖子的猪弯等等。各种档次,各个口味一应俱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