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荆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4|排名:314 
旅游网> 荆州> 新神洞
与荆州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黄冈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8483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7 15:21
发表于 2012-1-27 15: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神洞 [复制链接]

  新神洞被誉为“华夏奇洞”,是目前发现的洈水溶洞群中最具代表性、观赏性、研究性的溶洞,以“一绝、三奇、十大看点”等近百处千奇百怪的溶洞和地质景观被誉为“天下第一奇洞”。

  新神洞地处湖北省松滋市洈水风景区西部,西北一公里处是古神洞自然公园。洞内空气清新,沉积物丰富,造型奇特。新神洞内最大高度和宽度均达40米以上,集峻、险、怪、雄、奇于一体。洞道梯级延伸,沿途攀绝壁、过天桥、渡水道,险象环生,趣味无穷。洞中边石坝体系完整、高大、壮观、峻秀,最高的达4米,比国内目前已知最高边石坝还高出1.5米,尚属国内首次发现。“天宫舞台”中的“天宫大幕”、“乾坤神柱”“千佛塔”规模宏大、雄伟壮观,为罕见绝品。洞中瀑布高10米,宽8米,飞流直下,水石相激,蔚为壮观,是国内为数不多洞中瀑布之一。

  特色景观

  天宫大幕

  高16米,宽27米。以面积超大,四边齐整,幕面平展,气势雄伟为国内溶洞所罕见。据专家介绍,它的形成时间超过1亿年。终日清水自上而下顺幕面流淌,彩灯照射雍容华贵,伸手亲近天之尤物,倍感天地造物之神奇。

  迎宾瀑布

  高10米,宽8米,凌空飞泻迎宾,春夏秋冬依然,终年水温18℃度左右。边石坎(也称流石坝),单个边石坝高4米有余,造型多、特、异,属国内首次发现。多个边石坝体依次梯层递接,构成“危海桑田”景观,使人顿悟“洞中一日,世上千年”的道理。

  乾坤神柱

  高18米,周长12米,是一个由28片透明的薄石幔圆心连接而成的放射型圆柱。因地面的石笋向上发育,与其上端石壁上的钟乳石向下延伸,对接而成。其发育和形成时间超过1亿年,上下均以28片对接完美无痕而被称为华夏奇观。

  十大看点

  神龟巡海、石鼓催征、百米石龙、水滴石窗、瑶池碧波、鹊桥会友、鲤鱼喷宝、九重仙境、神龙玉玺、神龙宝座。
发表于 2012-1-27 15:28:26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38元/人;
  2、交通指南:可在松滋县城或沙市长途汽车站乘旅游专线车直接到达景区,也可在在荆州市大桥车站坐汽车到松滋市新江口站下车,在站内改坐松滋到危水的汽车到达景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