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十堰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8|排名:308 
旅游网> 十堰> 伏龙山
与十堰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黄冈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9345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7 15:06
发表于 2012-1-27 15:0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伏龙山 [复制链接]

  伏龙山原称赛武当,因山高赛过武当山主峰而得名。它融张家界之奇,神农架之幽、九寨沟之秀、华山之险为一,是观日出、看云海、浏览自然风景的最佳点。

  伏龙山位于十堰市茅箭区小川乡境内,是由18亿年以前造山运动褶皱形成,山体受雨雪侵蚀形成群峰矗立、沟谷深切的典型的山岳地貌。由于受地质、气候的影响,伏龙山形成并保存着险峻秀丽赛武当的自然风光,为省级自然风景保护区,集山川雄、险、野、秀等特点于一体,是一处得天独厚的游览、度假、疗养胜地,林秀、溪秀、峰秀、云秀,被誉为返璞归真的仙境。

  相传,真武大帝在武当山修行的时候,伏龙山不仅不向武当山朝拜,且大有欲与其试比高之势。真武大帝眼看伏龙山日生夜长,异峰突起,一怒之下抽出利剑,剑落山平,伏龙山被削去的一截落到地上化为“寿桃山”。奇怪的是,虽削去一截,伏龙山仍然比武当山高,“赛武当”这个名字从此广为流传。

  日月轮回,岁月沧桑。今天的伏龙山,呈现出一幅“山为体,石为骨,林木为衣,草为毛发,水为血脉,云烟为神采,岚霭为气象,寺庙、村落、桥梁为装饰”的人与自然和谐统一、亲密相融的原生态景观。

  通往伏龙山的道路“三纵一横”,四条相互贯通的旅游线路沿线,呈现出一地一景、一步一景、一路山水一路景、四季皆有美景的田园风情长卷。游客来此可春天观桃花,夏天赏紫薇,秋天品黄菊,冬天赞寒梅,陶醉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意境中,有如来到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特色看点

  各具情态的山峰

  这里,无山不奇,无峰不秀,美丽的笔架山、蜡烛峰,峰峦叠翠,姐妹峰、普陀峰,峰峰对映,各具情态。山上主峰石岩裸露,如铜墙铁壁,顶天立地。紧连着的菩萨峰、青岩峰,拱肩护背,势如武夫。东侧的蜡烛峰,如茅似剑、直刺苍穹。主峰西侧的岩石,坡度在85度到90度之间,门板岩、菩萨峰、蜡烛峰等10多座山峰垂直高度均在100米到700米之间。

  丰富的植物资源

  伏龙山区内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木本植物有80科200余属423种,受国家和省保护的一、二、三类和珍稀濒危树木18种,如中生代白垩纪遗留下来的三尖杉科、红豆树种、木兰科植物,第三纪遗留下来的水青树等,都极其珍贵。植物类型多样,而且地理分布颇具特色。

  珍稀的动物资源

  茂密的原始森林中珍稀动物资源也非常丰富。目前已发现的有大鲵、麋、獐、金钱豹、猕猴、野猪、花面狸、岩羊、长尾雉、锦鸡等多种。总之,这是一处大自然赏赐人类的宝地,珍稀动植物博物馆。

  小川村

  小川村位于伏龙山风景区中心地带,是一个洋溢着田园风情的古朴村落。村域内有保存完好的7万亩巴山松和阔叶林原始森林植被,植物达1259种,其中国(旅游网)家重点保护植物15种。森林中栖息着野生动物204种,其中国(旅游网)家重点保护动物33种,是一个天然的动植物博物馆和基因库。村域内古迹、遗址较多,现已修复的金顶、观景台、白龙洞、民俗博物馆等已向游客开放。

  日出、云海

  伏龙山峰竞秀,气势恢宏,群山叠嶂,林海苍茫,是观日出、看云海的最佳选择。
发表于 2012-1-27 15: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10元/人;
  2、交通指南:乘2路、9路、10路、59路公共汽车马家河下车后,到马小路路口转乘旅游专线车直达景区;
  3、最佳旅游季节: 景区内的山峰都很高,夏季封顶温度比较低,适合避暑;
  4、注意事项:建议回十堰城区住宿为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