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休闲户外

今日:0|主题:1078|排名:10 
旅游网> 休闲户外> 用葡萄牙自驾旅行来见证我们的爱情,当然你也可以...
与休闲户外相关
郊游
徒步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9805 回复:0 发表于 2016-8-30 16:06
发表于 2016-8-30 16: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用葡萄牙自驾旅行来见证我们的爱情,当然你也可以... [复制链接]

用葡萄牙自驾旅行来见证我们的爱情,当然你也可以...
一、出发前
      某天,老婆忽然报告说她的股票涨了,赚了点小钱。我一看,简直可以走趟出国旅行了。当时我们的目标是去沙巴考个潜水牌,西欧对于我们还是梦一般遥远,想不到,梦一下子就来到了眼前。必须得赞一下老婆大人当机立断,及时抛出。稍微有点可惜的是,高兴过后,发现我十天的假期似乎有点儿太短了。即使按照普遍旅行社的黑心算法,晚机去早机返也算一天的话,其中单程飞行已经占去20小时了。对于欧洲这个遥远且丰富的地方,仓促且固定的的旅程实在有点不尽兴。最后还是听朋友推荐,找了家自由行定制公司全程安排
      省去自己做攻略,说说葡萄牙的签证。葡萄牙签证一定得本人面签,但她在广州没有领馆,要面签只能去北京,而申根签证必须由逗留时间最长的国家发出,即按规定我们只能向葡萄牙申请,我也没多操心,他们都免服务代办了,很便宜,就直接收了使馆要求的费用490。还有在欧洲租车必须要有驾驶证公证,而租车必须使用租车人自驾的信用卡,而我问题是,我有国际信用卡,但没有公证……剩下时间不多了,这个问题看似无解,也许只能被迫修改行程,改自驾为坐公交吧!但未到最后一刻都不能放弃,我相信旅行时是不会有绝人之路的。幸好得到他们公司的帮助,立刻安排专人去办公证,本来10个工作日的公证,2天就办好了!
二、波尔图
  波尔图  是我们此行一个重要目的地,我们要在这里度过我们结婚后的第一个周年纪念日。到达波尔图是一个阴雨的傍晚,灰蒙蒙的天,灰蒙蒙的建筑,灰蒙蒙的街道,还有乱糟糟的涂鸦,令我们的心情也蒙上了一点阴影。
  还好电子导游中随身锦囊提醒,在地铁自动卖票机前很快就明白了这里的交通购票规则。和慕尼黑  的地铁相似,第一眼看这里的交通图会有一种疑惑:为什么所有线路大部分路段是完全重合的?岂不是造成冗余浪费?仔细思考了一下,才发觉这种设计是很高效很科学的。我明明记得上车时列车是两辆接起来的,到下车时就剩一辆了……这种设计,应该可以大大提高乘客的出行效率,分摊各线路压力。老婆说BRT就是这种设计的。好吧,我大惊小怪了……
   第二天一早起床出来溜达,天依然阴沉不定,有点小雨。经过一个集市,旅行达人建议我一定要去逛逛。我惊喜地发现这里的水果性价比实在是太高了,又红又大的樱桃才3欧1公斤,合12元人民币一斤。这种东西在国内要卖50一斤!葡萄牙 不愧为种植业为主的国家。只是这玩意儿保质期太短,不然买一堆回家慢慢吃!离开集市,徒步去著名的牧师塔。波尔图主要景点都在老城内,大部分徒步可达。市内绝大部分建筑都有相当年岁,漫步在碎石铺就的街头,感觉自己穿越了时空回到过去一样!这样的城市给人一种历史的厚重感,而非国内城市那种浮躁感。距离牧师塔不远,有间小店名叫罗莱兄弟书店。位列全球十大最美书店之一的她,精致无以言表,摘抄电子导游中讲解的一段话用来说明:“1906开业至今,无论何时走进这家书店,你都会为它的美而震惊,习惯了钢筋水泥书店的我们,面对这充满新哥特式风格的书店,精美的雕刻扶梯,五彩玻璃的天窗,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为自己选一本好书,顺带细细品味下这里的文化环境和艺术氛围,暂时忘记那浮躁的世界。”可惜这里不让拍照!
三、自驾到萨拉曼卡
     对于波尔图的樱桃意犹未尽,一早起来打算再到集市买2斤路上吃。结果一出门,几个Vodafone的员工迎面过来送给我们两盒,笑着说:“It's a gift foryou!”想不到心想事成这种事情还真会发生,哈哈!简单吃了早餐,跟着电子导游左转、直走没几分钟就到了租车的地方,拿着预订手册,轻松地就提到车了!
    波尔图到萨拉曼卡,路程500多公里,在葡萄牙,所谓正路,和葡萄牙人一样很不靠谱。按照正常理解,在中国、在西班牙、在澳大利亚自驾,只要找到要走的路,沿着路名一直走就不会错。然而在葡萄牙却根本行不通。这里的交通指示混乱非常,走着走着路名就不见了,然后出现几个差不多的路口却全无指示,或指示很含糊!看到这些,真是庆幸我们找定制师规划了条科学的自驾线路!不然得晕头转向地边开车边问路呢!当我们困在迷宫一般的Cinfaes小镇陷入绝望时,看到电子导游自动定位导航,松了一口气之后,毫不犹豫地跟着他带我们脱离困境!
    有特色的自驾路线,我们一路边走边玩,有着电子导游的中文导航,我们也不担心会迷路了。他们还有24小时在线服务,最担心的语言问题也解决了,随时远程人工翻译,比如餐厅点餐,菜单拍照发给他们,马上翻译成中文,而且还会推荐特色菜哦!这次多亏他们小青蛙定制旅游的服务,我的结婚周年旅行圆满结束,没有遗憾!这趟就简单和大家分享些实用的攻略了,期待下次的旅行,也希望自家的股票再涨涨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