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名胜景点

今日:0|主题:352|排名:2 
旅游网> 名胜景点> 旅游古中欧石板路寻觅布拉格之恋
与名胜景点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户外俱乐部
查看:4017 回复:0 发表于 2016-8-18 09:58
发表于 2016-8-18 09: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旅游古中欧石板路寻觅布拉格之恋 [复制链接]

每一次听《布拉格广场》这首歌,脑中总会浮现出歌里装饰着彩绘玻璃窗的教堂,夕阳逐渐洒在广场上,一群白鸽在广场上盘旋的画面。真正到了布拉格之后,才发现这里有很多风格各异的小广场,广场周边都有很多古老精美的建筑,还有很有情调的咖啡馆。今天引这里就带你沿着古中欧石板路细细体会这座浪漫的古老城市。
布拉格一共有两个老城区:“老城区”和“小城区”,相对座落于伏尔塔瓦河的两岸。
从老城广场的天文钟出发,沿着Karlova街向西漫步,在第一个路口的右手边可以看到Clam-Gallas宫殿(Clam-Gallasuvpalac)的女神雕像柱。这条街的4号是德国天文学家约翰内斯·开普勒(Johannes Kepler,众所周知的开普勒定律的发现者)的旧居。再往前走到接近查理大桥的位置,右手边的宏大建筑Klementinum是过去的耶稣教会学校,现在已改为国家图书馆。图书馆靠近查理大桥的一角是在布拉格由于精美的外观而赫赫有名的St. Salvator教堂(Kostel sv.Salvatora)。
参观完教堂,开始跨越伏尔塔瓦河的查理大桥之行。大桥的入口处可以看到查理四世大帝的雕像,这里还可以登上两座桥塔中更出名的老城塔(Staromestska mostecka vez)。走在查理大桥上,可以欣赏精美的雕像,与桥上的街头艺人互动,遥望布拉格城堡,看伏尔塔瓦河在脚下流过。
跨过查理大桥,沿着Mostecka大街行走,街道两旁布满了水晶店和提线木偶店。再往前走就是小城广场,这个广场和其他的广场不太一样,因为St. Nicholas教堂和耶稣教会学校把广场一分为二。先沿着广场的东侧行走,这里有华丽精致的St. Thomas教堂,从教堂门口向
Tomasska街里走去,可以欣赏到4号房前的精美雕像,继续前行至Valdstejnske namesti, 这里有Wallenstein宫殿
这座宫殿最为出名的是它的花园,门口在后街。现在沿着原路回到广场的北侧街道,沿着Nerudova Ulice街道向西行,这里有着布拉格最有魅力的小街,这条街现在坐落着各国的大使馆,但是每家使馆都是曾经的一个宫殿,记住在意大利大使馆(Thun- Hohenstein宫殿)和St. Cajetan教堂之间有一条隐蔽小路可以通向布拉格城堡。向左拐入一条有向下阶梯的小巷Jansky vrsek,顺着小巷行走到路口处向右进入Sporkova街,路口是德国大使馆,也是曾经的Lobkowicz宫殿。宫殿后身有着美丽的Petrin山,也是欣赏布拉格全城的最好地点之一。
沿着山脚下的小路Vlasska向东行,进入Trziste街,看到美国大使馆(Schon-born宫殿)后,不要忘记参观一下Vrtba花园(Vrtbovskazahrada),这是全布拉格最好的花园之一,入口在Karmelitska大街。到达Karmelitska大街向南行走,马路右手边会看到Our Lady ofVictory教堂(Kostel Panny Marie vitezne),这里有着幼时耶稣的雕像,吸引着全世界天主教的信徒们前来朝圣。教堂处路口向东走进入Harantova街,前进入Maltezske na ́me ̌sti ́大街向河边方向行走,
来到Na Kampe小广场,这个区域是欣赏查理大桥的一个绝妙角度,穿过广场向南沿着河岸走,穿过Kampa公园,这里永远有本地人和游客在草坪上晒太阳。河边还有一家当代艺术馆及雕像。
穿过公园,跨过Legion大桥,路口就是布拉格国家大剧院(Narodni ́divadlo),傍晚的时候是这座有着纯金拱顶的建筑最美的时刻,当然,来这里欣赏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将会是这一天最完美的句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