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名胜景点

今日:0|主题:352|排名:2 
旅游网> 名胜景点> 扬州旅游攻略
与名胜景点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户外俱乐部
查看:4056 回复:0 发表于 2014-9-4 10:54
发表于 2014-9-4 10: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扬州旅游攻略 [复制链接]

扬州旅游攻略

  走进何园,宛如走进一幅历史人文的旖旎画卷;一位集官僚、盐商、隐者、教育家多重身份的传奇人物,曲折隐秘的心阶历程在此淋漓披露;一个由封建走向开明的世家大族兴衰荣辱的生存活剧在此栩栩上演;一部风云变幻的中国近代史丰富多彩的外传故事在此生动展现……

何园位置图
  简介:何园又称寄啸山庄,建于清光绪年间,是晚清园林建筑代表作,被称为晚清第一园。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首批全国重点园林。
  历史:园主何芷舠[dāo],其家族为与北洋大臣李鸿章、光绪帝师孙家鼐进退与共的姻亲三大家族,他从湖北汉黄德道台任上壮年致仕,归隐扬州,于光绪九年巨资良材建造大型私家住宅园林。
  影视基地:何园还是国内著名的影视取景的天然基地,《红楼梦》、《还珠格格》续集、《苍天有泪》等近百部影视剧在此取景。
  艺术价值:该园建筑布局由园居、东西花园、片石山房组成环环相扣、内外有别、中西合璧、居游两便的人居环境,中国私家园林的建筑审美和居游功能在此达到高度和谐与极至完美。


何园入口处
  何园是由清光绪年间任湖北汉黄道台、江汉关监督何芷舠所造,被誉为“晚清第一园”。何园又名“寄啸山庄”,取东晋陶渊明《归去来辞》中“倚南窗以寄傲,登东皋以舒啸”的意境。园内又有若干小小的园中园,处处精雕细琢,读书楼、蝴蝶厅、赏月楼、玉绣楼……把江南园林的雅致发挥到了极致。与其他江南园林不同,何园带有明显的西洋特色,“前宅后院”划分的并不那么明显,双层回廊曲曲折折,贯穿着整个院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