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2016中国·甘南首届全国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成功落幕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6523 回复:0 发表于 2016-8-15 17:41
发表于 2016-8-15 17:4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中国·甘南首届全国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成功落幕 [复制链接]

8月1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甘南州体育局、中共迭部县委、中共卓尼县委、迭部县人民政府、卓尼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中国·甘南全国首届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顺利落幕。
1.jpg


12日,在甘南州迭部县体育场隆重举行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石占良主持,中共迭部县委书记仁青东珠致欢迎词,中共甘南州委常委范武德作了重要讲话。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宣布了“2016中国·甘南全国首届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开幕。

开幕式还举行了全民健身活动展演。为呼应“2016中国·甘南全国首届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主题,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及干部群众约3000人参加了环城健步行活动。
2.jpg

3.jpg

4.jpg

6.jpg

甘南是古丝绸之路唐蕃古道的重要通道,是离内地最近的雪域高原,自然风光秀丽,民族特色浓郁,风土人情独特,先后被有关权威机构评选为“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50个户外天堂”之一,“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最美旅游胜地”。这里有辽阔的草原湿地,高耸的崇峰峻岭,跌宕的峡谷峭壁,平静的高原湖泊和神秘的佛殿庙宇。举办这次全国性的户外运动赛事,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快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意见》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体育与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

“2016中国·甘南全国首届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是甘南州体育事业发展上的一件盛事,更是一次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创举。挑战赛线路起点设在长江流域的迭部县扎尕那旅游景区,终点设在黄河流域的卓尼县大峪沟旅游景区,全程56公里,途径迭山群峰,河流峡谷,草原湿地茫茫林海,赛道不仅风光旖旎,而且险峻崎岖。此次竞速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5支优秀代表队125人参加,于13日早晨6:00从扎尕那景区鸣枪出发,选手们在充分体验户外运动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也领略了扎尕那至大峪沟沿途美丽的自然风光。经过八个小时的紧张角逐、艰难跋涉,共有12支代表队获得奖励,上海哥仑步代表队、河南郑州跑帮精英代表队、广东江门市新会区引擎鸟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前三名。

据悉,中国登山协会将与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五年战略合作。未来几年,将持续举办这一赛事,共同打造品牌赛事,促进甘南州体育产业和旅游协调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