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边乞讨边旅游?这种“驴友”真没有!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694 回复:0 发表于 2012-7-25 23:17
发表于 2012-7-25 23: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边乞讨边旅游?这种“驴友”真没有! [复制链接]

6ukxxgi39m2j.jpg


  这位“驴友”声称自己“途中落难”。


  身背专业登山包,一身价值不菲的“专业驴友”装备,胸前还挂着单反相机……近段时间,我市多处出现沿街乞讨求助的“驴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类沿街求助的“专业驴友”在国内多座城市都曾遭到曝光。

  一身专业装备“驴友”乞讨求助

  21日下午,张女士在桃源桥附近遇到一沿街乞讨的专业驴友。“小伙看起来20多岁,背着一个大登山包,一身的户外装备看上去挺专业。”张女士说,小伙面前摆着一张手写的“求助信”,声称自己“途中落难”,希望能获得10元吃饭钱。“用来压住求助信的是一个户外专用水壶和一支登山杖。”张女士说,她觉得小伙不像是骗钱乞讨的,就给了他20元。

  “但此后我再次经过这里,发现这位‘驴友’还在原地。我就纳闷:拿到钱他应该给家人打电话求助啊,为啥还在原地继续‘求助’?”张女士上前质问该“驴友”,对方竟拔腿就跑。“我这才意识到,他可能是个骗子。”

  无独有偶,市民高女士在星海广场附近也遇到了类似的“求助驴友”。高女士昨日给记者打来电话时说,这位驴友已在道边蹲了半天。“他身上那个沉重的登山包背了半天,但始终不肯卸下来。”高女士说,因为“扮相”比较新鲜,这位“驴友”吸引了不少资助者。

  “驴友”与“表哥”说的对不上茬

  昨日记者赶到星海广场附近时,这位求助的“驴友”正打算离开。记者注意到,此人身背登山包,腰挂登山杖,还背了个单反相机包,一副专业户外运动人士的打扮。这名操南方口音的“驴友”称,自己是和表哥一起徒步进行户外旅行的,但是钱包中途被偷,手机也随之丢失,联系不上表哥了。“现在表哥应该就在大连附近。我想要点钱吃饭,再给他打电话。”记者问其丢失的手机和其表哥的手机号码是多少,小伙迟疑半天才说了出来。随后记者提出可以帮助他联系救助站,但小伙摇头不肯接受并迅速离开。

  令人奇怪的是,记者随后拨打这位“驴友”的手机,发现居然是空号。拨打其“表哥”的电话后,对方称自己“在深圳”。当记者问其是否有个表弟在外徒步,与之失散,“表哥”一口肯定。“他就在深圳附近走丢了!”记者随后指出:他的表弟身在大连。“表哥”支吾半天挂断了电话。

  记者通过互联网查询得知,以“专业驴友”身份为掩饰,实则沿街乞讨骗钱的事情在北京、兰州等多个城市都曾遭到曝光。其“求助方式”惊人相似。

  遇到乞讨驴友得多长几个心眼

  “这些人一定不是户外旅行者。”资深“驴友”“风流侠”称,虽然目前不少驴友崇尚的是少花钱走遍景点的“穷游”,但“穷游”绝非“乞讨式旅游”。驴友出行时一般会依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做出详细规划,如果临时发生变故,也会通过打工的正当方式筹措路费,不可能当街讨钱。

  “风流侠”提醒市民,遇到驴友沿街乞讨求助,要多长几个心眼。第一,户外驴友的装备价格昂贵,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转手卖掉也值不少钱,不可能落到一身专业装备沿街乞讨的境地。第二,驴友的背包很重,装满了旅行必备品,如果“驴友”蹲着讨钱时也不肯卸下背包,这说明背包中可能是空的。第三,真正的驴友一般风尘仆仆,如果“驴友”讨钱时装备崭新且很干净,基本上就可以判断为冒牌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