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周日东南走三亚,红色与绿色之旅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20110 回复:0 发表于 2016-8-7 17:40
发表于 2016-8-7 17:4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周日东南走三亚,红色与绿色之旅 [复制链接]

image001.jpg
三亚湾
image002.jpg

三亚湾

  首先写这篇游记,感谢自己成长,感谢一路的磨练,让我蜕变。

  我是一个手机狂魔,喜爱拍照,热爱旅行,

  写游记只是乐趣,记录生活,记录成长。

  这是我在做攻略过程中遇到的三亚旅游咨询群: 544951253,里面的人都很热情,会帮忙解答很多三亚旅游的疑惑,分享给大家。

  ----------------------------------------------------------------------------

  关于海南

  海南岛最多人去的地方:三亚、海口

  三亚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度假胜地,海南省的旅游热点;

  海口,别称“椰城”,海南省省会。著名景点:骑楼老街、钟楼、五公祠、等,比较老旧的一个城市,气温比三亚高。

  我的出游时间:5月底-6月初

  当地天气:气温维持在26°-33°(三亚)、26°-36°(海口),伴随雷雨天气,需要准备雨具。

  必备物品:防晒霜(SPF50PA+++)、遮阳伞、人字拖、背包、太阳帽

  手机旅游必备app:百度地图(有了它走遍天下也不怕)、滴滴打车、蚂蜂窝、携程、去哪儿、大众点评等等等等

  交通:

  (出发)搭乘飞机,北京to三亚,海南航空

  搭乘火车,三亚to海口(往返)

  (回程)搭乘飞机,三亚to北京,南航

  (当地交通)公交巴士

  【TIPS】如果已经选定出行日期,建议买往返机票,现在处于淡季的三亚机票含税在700-800多左右,往返1400左右,首选海南航空。

  飞往海口的航班有时比飞三亚的便宜,可先飞海口,在海口游玩完毕再搭乘高铁前往三亚(高铁费用:83.5RMB)

  淡季时候两地机票相差不大,特价机票一般在早上或者深夜,因此建议规划好行程再买票,以免多花了钱。

  关于住宿

  三亚住宿范围基本在: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等周边,价格最高是亚龙湾,多个星级品牌酒店坐落亚龙湾,最贵有柏悦酒店(价格:1400+)、丽思卡尔顿(价格:1200+)希尔顿、万豪、红树林、喜来登等(价格:800-900+)。亚龙湾靠近海的酒店各自有自家范围私人海滩,适合有条件的家庭、情侣度假。至于大东海,有四五星级酒店也有客栈公寓,价格相对亚龙湾便宜很多,当然豪华型例如悦榕庄就在大东海(价格:2000+)还有东华文化酒店(价格:1000+)至于一般精品客栈、民宿,价格普遍在100-300度不等,可以看海,周围有很多海鲜档,所以选择大东海的人很多。三亚湾附近酒店很多,价格从100-400也有,携程和去哪儿应有尽有,看个人选择,三亚湾是平民海滩,海水质量不及亚龙湾,但今年政府整改后沙滩质量有改善,而且三亚湾可以看到最美的日落。


image003.jpg
亚龙湾
image004.jpg
三亚湾
image005.jpg
海口
image006.jpg

三亚湾

  关于这趟旅程 旅途中,不乏有人好奇为什么一个女生独自去旅行,大概听到的有“无聊”“沉闷”以及一脸惊讶,其实为什么会一个人去旅行,不是没朋友,不是没家人,不是为了酷,不是为了假装。至于为什么,其实不重要,我可以编很多理由,单身,孤独,想磨练,想独立,想自由等等等等。趁年轻时候有时间,没有家庭束缚,没有事业搏杀,没有社会压迫前,作为一个自由的我,拥有一颗探索的心,于是我便可以踏上旅程。


image007.jpg

三亚湾

  我爱拍照,但我不是专业的摄影发烧友,一部iphone,拍下我经历过的所有。

  普通的90后,热爱社交网络,爱好摄影,记录关于生活、美食、情绪、蓝天、大海、高山,没什么不好。去旅行,于我最重要的,用镜头记录一切的美好,亚龙湾清澈的大海,三亚湾美丽的晚霞,大东海澎湃的海浪...脚下踩着的细沙,无论天晴还是天阴。


image008.jpg
三亚
image009.jpg

三亚

  关于海口的一些感受 我有2天的时间待在海口,行程不多,走走逛逛其实一天可以结束,由于天气太热,我选择了在青旅住一个晚上。

  三亚到海口,搭乘高铁列车,在三亚火车站上车,有2条高铁路线,一个东线(二等座83.5),一个西线(二等座128),西线景点开发未完善,目前适合自驾游,高铁东线路程较短(海口东,美兰,文昌,琼海,博鳌,万宁,陵水,三亚),三亚到海口高铁最短用时不到两小时,中途不停站,如果想去中途的地方,买票时候需留意中途停站信息。由于我是一个人,没有驾照,不能自驾游,以及顾虑安全问题,所以我的目的地是海口。


image010.jpg
骑楼老街
image011.jpg

骑楼老街

  到达海口以及是大中午,气温非常高,订着烈日阳光我的第一张是骑楼老街,幸好带了伞,我从海口东站去到附件公交车搭乘21路就能到钟楼站,从钟楼站下车就是骑楼老街。等车的时间有点久,那时候感觉很难受,因为非常热,等车期间无数辆出租车和摩托车向我招手,我都没有理会,老实说,我很讨厌电单车的人不停对我响喇叭,在三亚就遇到不少,结果在海口情况更加厉害,几乎每分钟都有电动车向我靠近。一个女生走在路上就是难免这种情况,而且天气又炎热,好几次我都是怒看电动车上的人。在海口2天出门都是搭乘公交车,没别的,用百度地图先查路线,公交车都能到,一块钱坐公交,就可以游走天下了。


image012.jpg
海口
image013.jpg
海口
image014.jpg
海口
image015.jpg
海口
image016.jpg

海口

  骑楼老街,给我印象有点广州旧式骑楼的风格,在这里,出了破旧就是破旧,还有旧式人烟稀少,作为海南的首府,比起其他地区的都要安静。天气炎热之下我随便找了家餐厅,叫“林记”。团购椰子饭,点了椰丝卷和冰镇叶子,填饱肚子后再走走。

  骑楼老街有什么?

  骑楼老街很的是小吃店,如果你喜爱吃,可以在这里寻找海南小吃,清补凉、抱罗粉、椰子汁。

  我在骑楼老街是随便游走,顺便找最出名的那家清补凉,可以因为太早去没开门,所以我转战其他地方。


image017.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