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钓鱼论坛

今日:0|主题:336|排名:382 
旅游网> 钓鱼论坛> 路亚钓都需要什么基本装备
与钓鱼论坛相关
台钓论坛
路亚钓鱼
海竿钓鱼
户外俱乐部
查看:13559 回复:0 发表于 2016-6-23 16:49
发表于 2016-6-23 16: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路亚钓都需要什么基本装备 [复制链接]

路亚钓 相对于其他钓法来说,它所需要的装备非常简单。路亚钓是一种在运动中进行的钓法,繁琐的装备是不适合的。简单到甚至只有一根路亚竿、一个路亚轮和一个路亚饵就可以开始你的路亚钓鱼了。

       路亚钓法的基本装备:
1.png
路亚竿



路亚竿
       路亚竿是带轮的钓竿,形似普通的海竿。但是,目前的应用的主流路亚竿均采用优质碳素材料制造,其重量轻、强度高、对于鱼攻击路亚假饵的信号传导性也好。并且,根据使用针对性的不同分为多种硬度和调性的竿身设计;根据使用不同种类的路亚轮又分为直柄路亚竿和枪柄路亚竿。
2.png
路亚假饵—米诺


路亚假饵
       路亚钓法使用的假饵按材质分为软饵和硬饵两大类,详细分类我会在另外的文章中向大家介绍
QQ截图20160623164757.png
水滴路亚轮
QQ截图20160623164806.png
鼓式路亚轮
纺车式路亚轮


路亚轮
       按照路亚线轮的结构分为 纺车轮、水滴轮或鼓形轮。


路亚线

       路亚线按照制线材料的不同分为尼龙线、碳线和PE线。按照线体结构不同分为单丝线、编织线和融合线等。

       除以上基本装备外,还有一些路亚别针、子弹铅、倒钓铅等专用小配件,是配合不同的路亚钓组来使用的。路亚钓手经常使用到的还有路亚钳、控鱼器、路亚箱或者路亚包、钓鱼帽、偏光镜等都是为了更加快速、方便和安全地进行路亚钓的专用工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