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自驾游

今日:0|主题:698|排名:384 
旅游网> 自驾游> 自驾游最全装备在这儿,收藏起来!端午假期说走就走!
与自驾游相关
骑行吧
西藏专栏
房车论坛
户外俱乐部
查看:61855 回复:1 发表于 2017-5-26 12:00
发表于 2017-5-26 12: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驾游最全装备在这儿,收藏起来!端午假期说走就走! [复制链接]




俗话说台上3分钟,台下十年功。自驾游也是一样,一场丰富精彩的自驾游,离不开事前充足的准备。

自驾游带上什么装备是有用的?装备能不能应对突发状况?这能直接影响整个自驾游的体验,想要体验好,准备不能少!

出行前的检测

出发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测,确保车况良好才能出发。

常规检查机油、冷却液、玻璃水、检查胎压(包括备胎)和轮胎磨损情况。

重点是发动机及底盘方面检测,检查一下发动机、刹车、ABS和电路情况。还要看电压是否正常、电解液面是否正常、蓄电池有无破损、有无足够电量等。

总结一句话就是出发前最好到4S店保养一次。

三证一卡

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银行卡!自驾旅行,三证缺一不可。

还要注意以上证件是否都已审验了。有些地方查车时要查养路费和车辆购置税证,有备无患。

当然您也得把钱备好了,俗话说穷家富路,所以三证一卡当中的银行卡可以多带,不过前提是里面得有“米”。

随车工具

千斤顶、轮胎扳手、一字和十字改锥、手钳、扳手、牵引绳、工作灯等等。一口气说了,但要相应根据自驾的具体路况和目的地而准备。

比如在旅途比较漫长或到人烟稀少的地方,则需要准备应急启动电源、电动充气泵、一把补胎锥和几根补胎塞条、备用油桶。

随车工具,带上了,当然也要会使用,所以出发前的学习非常重要。

行车必备用品

地图、路书和专业户外导航仪

这是必不可少的东西。要准备一本比较全的行政地区图及高速公路地图,导航仪和地图配套使用这样更能减少因为不熟路造成的尴尬。

买一本专属自驾人的超详细攻略路书《跟我走吧——中国10大深度自驾热线》。里面包含10条自驾大咖设计的自驾路线,随时来一场深度自驾,更关键的是,可以学到自驾大咖是怎样设计路线的。

两把长柄铁锹

无论是挖车、挖厕所、挖宝都是必备装备,有条件请务必带长柄的,一寸长一寸强嘛。之所以是两把,是你和副驾一人一把一块挖,要不然让他歇着多不甘心啊!  

卫星电话

一个车队或者单车穿越的时候,至少要准备一台卫星电话,要不然在大沙漠中心坏车了真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一句话说了,工具不怕多,有备无患!

自驾生活用品

衣物

俗话说出门在外,饱带干粮,热带衣。除了随身用于洗换的衣物外,根据季节的不同,要适当的带一些,防寒、防风、防雨的衣物。其中的风雨衣是驾车出游必备的衣物。

应急药箱

创可贴、云南白药、绷带、医用胶布、体温计、退烧药、止腹泻药、止痛药、风油精或清凉油。如果去的地方常有毒虫出没,那么蛇药最好还是备一些。

针线包

大小号的缝衣针各准备一两根,线要结实,稍粗一些。针除了缝东西外,也会有其他的用处,比如说挑扎到肉里的刺。

电源逆变器

随车带一个12V直流电变220V交流电的电源逆变器,一般可选功率300W左右的即可,可以为手机、DV、电脑等有220V电压要求的用电器提供即时供电和充电,而不会损坏这些设备。

挑最需要的,其次才是喜欢的。

安全装备

灭火器

应对突发火意外,轻便的迷你型灭火器,可以收藏在车内储存箱内,随时备用。

三角警示牌

停车警示牌是汽车上的常规应急装备,原理是车主在路上遇到突发交通事故时,利用警示牌的反光性能,提醒其它车辆注意避让,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重要提示

这里有必要展开说说警示牌的事,在路上看到有些车主是会用大石头加树枝代替警示牌,这在白天尚且可以,晚上就很难说了,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要展开说说。

在普通道路白天三角牌摆放在车后约50米,夜间三角牌摆放在车后约150米。

高速路上白天三角牌摆放在车后约150米,夜间摆放在车后约250米。

警告标识就是提醒当前车道有故障车的,因此三角牌一定要放在车出现故障的那条车道,如在弯道车辆发生故障,三角牌须摆放在弯道入弯前,提醒入弯车辆避让故障车。

反光背心

安全背心在夜间车辆检修等等方面起着很大的作用,这个不占地平时就放车里,即使买了不用也比没有强。这也承接着上面的放置三角警示牌的功能。

防身用品

各种你认为能够有力保护你,但前提是不违反法律的防身工具。

其他物品

这点比较个性化,如果有露营计划的则需带好所需的工具,帐篷,铲子,睡袋,防蚊用品等。

食物,饮料,以及止痛药,止血带,消毒水等都是必备的。谨记三人成行安全的道理,危险情况要及时拨打求助电话或是打出SOS警报。购买短期出游意外保险,也是很有必要。

准备好了,端午节小长假,就出发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