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徒步

今日:0|主题:295|排名:381 
旅游网> 徒步> 女驴必看:专为户外女总结的实用户外技巧
与徒步相关
郊游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247 回复:0 发表于 2016-6-20 17:42
发表于 2016-6-20 17: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女驴必看:专为户外女总结的实用户外技巧 [复制链接]

如今户外圈里的美女是越来越多,大有追赶上了户外帅哥的趋势呢!她们上山,下海,翻山越岭,在户外活动中丝毫不逊色于男驴的足迹!下面总结的这几条实用户外技巧,送给各位女驴友们~   
115218bje0glglejgrjcrq.jpg
1、作为普通户外活动爱好者:绑好头发,切勿散发如果只是偶尔参加户外运动,为了一次户外就去把头发剪了,确实有些可惜了,建议在参加户外运动时,将头发绑起来。刘海用夹子夹好,避免挡住视线,阻碍行动。

2、作为专业户外活动爱好者:头发能短则短
作为一头专业的户外女驴,建议留短发或是尽量留短的马尾。在攀岩速降、洞穴探险、跨越溪流时,我们要特别注意防止头发缠绕进速降器或攀岩器中,一旦发生,那不仅仅是损伤头发的问题了,更多的将会危机我们的性命!

3、准备帽子及方巾
在户外运动时,头发还给我们带来清洁的困扰,而户外条件较为艰辛,可能一天下来都难以找到有水源的地方,此时的我们需要用一块方巾遮挡头部或者面部,避免可能存在的花粉、毛虫等对肌肤的危险。同时防止头发被太阳暴晒,和防止蚁虫掉在头上以及尘土落入发中。围上方巾后再戴上帽子,防止风大吹走方巾,起到巩固秀发被吹散的作用。

4、记得擦防晒隔离霜
行走户外,带着一小瓶防晒隔离霜是保护我们娇嫩皮肤不变黑的关键法宝,建议大家带防晒系数高,一般低海拔需要SPF20-25之间,而高海拔则需SPF30+。除此之外,我们是需要随时随地都要补充涂抹,而后还应佩戴遮阳帽和墨镜配合防晒。
115218gabyelczxdxixecj.jpg   
5、能轻则轻
徒步旅行户外,背上户外背包、带上手杖,那感觉是最帅的!但是对于户外女驴而已,体力是我们的弱项,我们往往会高估自己的负重能力,建议女驴友背包的容量约25L-35L是最为合适的,里面放点我们平时所用到的东西,之后穿上一双舒服的运动鞋、冲锋衣服、一件轻型羽绒服以及手杖等就已足够。

6、遭遇生理期,月经杯也是个粗粗哦的选择
相对于厚重的卫生纸,一个小小的月经杯会让你在户外轻松度过烦人的生理期。户外的你只需挖个鼠洞,倒空月经杯,在用清水或卫生纸清理干净即可。

7、随身带一些食物
户外远足是个体力活,但背包空间和体力有限,不建议携带不充饥、体积大的食物,此时,携带小巧、充饥且实用的食物才是最为明确的选择。如:巧克力、牛肉干、压缩饼干等。

8、尽量不要单独行动
在户外行走,会存在诸多的安全问题,女驴友更是要多加注意,切忌脱离队伍。要与同路的驴友搭车,而不是单独随意的伸出大拇指向随便路过的车搭车。上车时,更要打电话或发短信给朋友,告知朋友接下来具体的行程,手机不离身才是王道!

9、平时锻炼好身体素质
在力量、耐力上很少有女性强于男性的,建议女生在参加高强度的穿越等户外运动前,进行一些必要的体能训练和技术训练,以便有利于真正的户外运动。玩户外最应该保存自身体力,无需携带不必要而且很重的物品。男性在户外更应配合好女生,协调好呼吸和步伐,切忌不可让女生落单。  
115219r3ref5fpql5gfh2g.jpg
希望上面这几条小贴士,能让更多的美驴享受到户外的乐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