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徒步

今日:0|主题:295|排名:381 
旅游网> 徒步> 畅游平遥古城|民间故宫王家大院|品山西特色美食
与徒步相关
郊游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5496 回复:0 发表于 2017-10-25 10:26
发表于 2017-10-25 10: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畅游平遥古城|民间故宫王家大院|品山西特色美食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OnePiece俱乐部 于 2017-11-7 15:46 编辑

活动特色
-- 品一座古城,感受那蕴藏千年的历史文化 --
2.jpg
【集合时间】周周发团,每周五晚19:30分

【集合地点】地铁惠新西街南口D口(领队扛着橙色OP队旗地铁口接你)

目的地平遥古城

【报名方式】短信或微信18612032203:姓名+人数+地点


活动介绍
【平遥古城】-久远的晋商文化发源地,摄影的天堂,找寻历史的遗迹
      位于山西的平遥古城,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是中国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四座古城之一,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古县城。平遥旧称“古陶”,明朝初年,为防御外族南扰,始建城墙,洪武三年(公元一三七零年)在旧墙垣基础上重筑扩修,并全面包砖。以后景德、正德、嘉靖、隆庆和万历各代进行过十次在的补修和修葺,更新城楼,增设敌台。平遥曾是清代晚期中国的金融中心,并有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县城格局。
3...jpg

4.jpg

5.jpg

6...jpg
平遥县属,就是古代的县衙。地方官在此办公和吃住。还有审犯人的大堂和关押犯人的牢房。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平遥美食篇: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位于山西省灵石县城东12公里处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静升镇。距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35公里。
王家大院是由静升王氏家族经明清两朝、历300余年修建而成,包括五巷六堡一条街,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而且是一座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建筑艺术博物馆。它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4A级景区。
王家大院的建筑格局,继承了中国西周时形成的前堂后寝的庭院风格,既提供了对外交往的足够空间,又满足了内在私密氛围的要求,做到了尊卑贵贱有等,上下长幼有序,内外男女有别,且起居功能一应俱全,充分体现了官宦门第的威严和宗法礼制的规整。
高家崖建筑群大小院落35座,房屋342间,主院敦厚宅和凝瑞居皆为三进四合院,每院除有高高在上的祭祖堂和两旁的绣楼外,又都有各自的厨院、家塾院,并有共用的书院、花院、长工院、围院。周边堡墙紧围,四门择地而设。大小院落既珠联璧合,上下左右相通的门多达65道,又独立成章。
院落特色
红门堡建筑群,是堡,又似城,依山而建。从低到高分四层院落排列,左右对称,中间一条主干道,形成一个很规整的“王”字造型。同时隐含“龙”的造型。堡内88座院落各具特色,无一雷同。
1508892713(1).jpg

1508892746(1).png

1508892761(1).png


费用明细
活动费用:
非会员价480元,会员价380元(关注公众号即可成为会员)
活动预付费200元

费用包含:
1.往返车费、司机食宿
2.周五快捷酒店1晚,平遥古城住宿一晚
3.三天旅行意外险(领队赠送)

费用不含:
王家大院门票折扣价55元。学生证33元。老年证残疾证免票.
平遥古城免费游览不用门票,个别小景点除外
活动特惠:
赠送每人价值10元OP户外代金券1张(下次有效,直接抵用现金、无繁多限制)
赠送每人价值20元精品魔术头巾1条


时间安排
第一天
19:30-- 惠新西街南口地铁站D口外集合
19:50-准时发车, 车上领队带领大家相互自我介绍,给大家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不要害羞不要矫情!大约11点半左右入住快捷酒店睡个好觉!

第二天
06:30-起床退房早餐
07:00-继续坐上我们的大巴开往民间故宫王家大院(车上可以继续补觉,午餐大家到了王家大院可以品尝当地特色小吃)
12:00-- 左右到达王家大院,开始游览(比传说中的乔家大院还要大很多,素有民间故宫,王家归来不看院之美誉)
15:30-- 上车集合前往平遥古城,一小时路程,到平遥分房入住,稍作整理开始游览平遥古城,一直到第二天中午出发,都是平遥时间,尽情逛。 大家在古城内可以搭帮聚餐,有很多山西小吃。
19:30-- 领队带领大家游览平遥古城的夜景,给大家拍照,大家也可以自由活动。
23:00 伴随着古城的夜色返回客栈睡觉。

第三天
7:30  大家起床吃早餐,不吃早餐想睡懒觉的可以睡个懒觉。
8:00  我们搭帮结派开始游览古城、县衙门、金库、票号等等(古城可以逛的地方很多),上午的时候在明清一条街还有县太爷巡街等特色民间活动,不要错过
12:00  停车场准时发车返回大北京,千万别迟到!
19:30  到京解散,结束愉快的之旅期待下次同行。
★★注★★★:全程正规旅游大巴车,根据人数定车型。以上时间为不塞车的预计时间。如果活动过程中因天气、塞车、修路需要绕道而行等原因导致行程延误,领队有权对活动进行调整的权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